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不注意用眼会出现这个问题

近视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现在出现近视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多数都是学生。生活中能够引起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近视的出现,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

我们应该知道,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如果说父母在平时的近视超过600度以上,那么有很大概率遗传给自己的子女,高度近视属于隐形遗传;如果父母单方面的高度近视,遗传的几率比较低,如果双方都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接近百分百。

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

用眼时间长

生活中我们应该适当的让眼睛休息,任何器官都不可以使用太长的时间,在好的东西长时间使用也容易病变,很多青少年会出现近视,主要是眼部的肌肉一直得不到放松,造成痉挛的状态,如果我们一直痴迷于网络那么就会出现近视。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光线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刺激,在平时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的时候,都要选好光线,光线太强会刺激眼睛,太弱我们的眼睛会出现疲劳,这两种情况都会让眼睛产生不适的情况,眼睛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调节,自然在功能上有所怠工,就会导致近视的出现。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近视的预防

(1)看书时光线必须充足:光线要充足且舒适(光不可太强),光线太弱的话就会因字体看不清而使看书姿势越看越近。

(2)尽量避免反射光:桌边应有台灯,这样就可减少反射光对眼睛的伤害;坐立姿势要端正:不可弯腰驼背,越靠近或趴着做功课易造成近视。多做户外运动:经常远眺以放松眼肌。

(3)阅读时间不要太长:无论做功课或看电视,时间不可太长,以每三十分钟休息片刻为佳;看书距离应该适中:书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应以30cm为准,且桌椅的高度也应与体格相配合。

1/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