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原因 经常熬夜可以引起这个病

脂肪肝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能够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得了脂肪肝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并且这个时候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暴饮暴食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肝脏有不适的情况,那么大家应该在饮食方面控制一下,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减少暴饮暴食的情况,如果我们吃得太多,那么 就会加重体内的脂肪,干细胞的清除能力比不上脂肪堆积的速度,就会形成脂肪肝了。

大家应该在饮食方面控制一下

减肥节食

还有一点大家应该 要特别的注意,就是我们不是只有在吃得多的时候,才会出现脂肪肝,不吃饭,为了减肥节食,身体会一直处在一个饥饿的条件下,就会分解身体里的脂肪和蛋白质来摄取能量。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增加游离脂肪酸增加,进入肝脏也有可能形成脂肪肝。

经常熬夜

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特别是现在人们熬夜的情况也一直在增加,很多的年轻人可能会觉得自己身强力壮,熬夜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长久以往,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必然会降低,从而影响肝脏的代谢能力,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酗酒过度

都说喝酒伤身,因为酒精中的乙醇会造成干细胞代谢异常,排除脂肪能力下降。酗酒过度,不仅容易酒精中毒,还会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缺乏运动

多运动,能帮助身体消耗多余脂肪,提高身体素质。长期不锻炼的人,脂肪容易堆积形成脂肪肝。

胡乱服药

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不要自己随便乱服药。因为,有些药物会抑制脂肪代谢,很伤害肝脏的。

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不要自己随便乱服药

脂肪肝的症状

1、食欲不振。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见的症状之一。

2、恶心、呕吐、腹胀。轻度脂肪肝并伴有肝功能损害,患者常表现为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

3、疲倦乏力。中度以上脂肪肝可以有疲倦的表现。

4、蜘蛛痣。它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性扩大所构成的血管痣,常常出现在面、颈、手背、前胸和肩膀等部位。常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但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可以看到。

5、维生素缺少症。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少,会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等。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