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的原因 身体超重能够引起这病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一旦出现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患有高血压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高血压具有遗传几率,这一点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如果父母患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我们会发现很多的高血压患者都有遗传史。在遗传表型上,不仅血压升高发生率体现遗传性,还有高血压除了遗传和外界也有一些影响。

高血压具有遗传几率

2、饮食

饮食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同地区的人饮食习惯也是不同,不过我们也会发现不同地区的人患有高血压的几率也不同,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我们应该知道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饮食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

我们要知道蛋白质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原因,不管是动物和还是植物蛋白质均能升压。还有我们饮食中的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属于升压因素。如果我们在平时经常饮酒,那么也会影响到血压。

3、精神应激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患者经休息后往往症状和血压可获得一定改善。

4、体重超重或肥胖

是血压升高的重要危险因素。体重常是衡量肥胖程度的指标,一般采用体重指数(BMI),(20~24为正常范围)。腰围反映向心性肥胖程度。高血压患者约1/3有不同程度肥胖。血压与BMI呈显著正相关。肥胖的类型与高血压发生关系密切,腹型肥胖者容易发生高血压。

5、避孕药

服避孕药妇女血压升高发生率及程度与服用时间长短有关。35岁以上妇女容易出现血压升高。口服避孕药引起的高血压一般为轻度,并且可逆转,在终止避孕药后3~6个月血压常恢复正常。

6、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SAHS)

SAHS是指睡眠期间反复发作性呼吸暂停。如腺样和扁桃体组织增生、软腭松弛、腭垂过长、舌根部脂肪浸润后垂以及下颚畸形等。SAHS患者50%有高血压,血压高度与SAHS病程有关。

SAHS是指睡眠期间反复发作性呼吸暂停

高血压怎么办

一定要把血压指标测出来

当你不清楚自己是否得高血压,其实这时好的方法就是用仪器来测,现在高血压都是有个参考标准的哦。

身体是否有不适

尽管现在高血压有参考的指标,但是这个标准不能百分百确定你一定得了高血压哦。得高血压的人,都会有哪里不舒服,比如头晕就是很典型的状态,主要还是以身体舒适度作为标准。

分清高血压类型

1/2页
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