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膜炎怎么办 保持眼部清洁可以缓解这个疾病

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眼部疾病,在秋天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患上这个病,希望大家要对它引起重视。结膜炎怎么办?这个病会让我们感觉很难受,它的背后是有一些原因的。角膜炎和角膜炎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结膜炎怎么办

结膜炎怎么办

保持眼部清洁

结膜炎的患者中有不少都是在平时没有注意做好个人的卫生工作,导致了结膜炎的发生。所以在患病了之后,一定要注意眼部的清洁。不能用手去摸眼睛,也不能让眼睛接触其他的脏东西,及时的把分泌物给清掉,这些很重要。

避光避热,少用眼

结膜炎含在还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的用眼,否则病情是可能会更加严重的。不管是看书还是看电视等,都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重度时期不要看,缓解了之后可以偶尔的看一会。避免阳光以及电子屏幕的光刺激到眼睛。

用眼药

结膜炎是一种多数情况下需要使用药物的疾病,比如说眼药膏或者是一些药水都是用的比较多的。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而且病情也不一样,所以在用药的时候会有区别的,大家不要随意的自己用药的,应该根据医嘱来治疗。

温敷

将毛巾放在温水里浸湿,然后挤干水,放到眼睛上敷5-10分钟,一天3-4次,这样我们的眼睛会舒服许多。

避免呆在香烟弥漫的室内

很多人自己虽然不抽烟,但是长时间待的环境里有抽烟的人,这就会导致眼睛一直暴露在烟雾中,这样会引起结膜干燥、眼白出现白斑等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可以避免,就尽量避免待在有人抽烟的地方,远离二手烟带来的危害。

冷敷

冷敷可以改善结膜炎带来的红肿和疼痛

冷敷可以改善结膜炎带来的红肿和疼痛,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好结膜炎,但是对于处于病痛折磨中的病人来说,冷敷的效果非常好。

睡前涂软膏

睡觉之前记得涂抹上眼部软膏,方法很简单,把下眼睑稍微拉开一些,然后挤入一滴眼膏,闭上眼睛做眼球运动,很快眼膏就能布满整个眼球了。

1/2页
结膜炎的病因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