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甲亢的原因 常常生气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甲亢这个病虽然我们常常会听说,但是甲亢的原因是什么?相信很多人是说不出来的。甲亢的症状比较容易识别,在平时我们就可以观察出来。甲亢吃什么?甲亢这个疾病通过食疗可以达到不错的治疗效果,具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了解吧!

甲亢的原因

生气

生气居然可以导致甲亢

生气居然可以导致甲亢?没错,因为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而我们常常生气的话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功能,所以说生气是造成甲亢的原因之一。情绪的起伏比较大,比如说愤怒以及紧张等,也是会导致甲亢的,大家要注意避免。

劳累

有一个词语叫做劳逸结合,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现在的生活以及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很少有人能真正的做到劳逸结合。在过度劳累的情况下,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亚健康的情况,这会导致甲状腺的功能出问题,引起甲亢。

压力

压力很大的人,精神上面长期的受到刺激,也可能会导致免疫能力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甲状腺的分泌物变多,然后患上甲亢。大家在平时不要给自己或者身边的人太多压力,这样不仅对心理健康不利,还会引起甲亢这样的疾病。

药物

若是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氰化钾、过氯酸钾、对氨水杨酸、保泰松、磺胺及硫脲类药物等,不仅会妨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还能抑制其释放,结果导致血液中甲状腺素减少,促使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继而引起甲亢。

遗传

甲亢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父母患有甲亢,那么子女得甲亢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不过这种遗传并不是百分百的,只是会有一定的可能性。对于家族遗传因素造成的甲亢,即使治疗好了,复发的可能也会比较大一些,这一点希望甲亢患者要注意了。

甲亢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摄碘太多

补充碘是很重要的,碘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物质,但是当补碘量太大的时候,也会造成问题。比如说补碘太多,可能会引起甲亢,补碘太少则可能会有甲减。因此,碘元素我们应该适当的补充,普通人每周吃两三次海产品就可以了。

甲亢的症状

症状一:代谢亢进

通常,患者会有产热过多的症状,如怕热,皮肤温暖,潮湿多汗,尤其是在手掌表现的更为明显。

1/2页
甲亢的原因甲亢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