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肛门息肉怎么办 日常治疗能缓解这个病

肛门息肉这个疾病,可能有很多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其实简单来说就是肛门的旁边多长出了一个疙瘩,然后引起各种不适的症状。肛门息肉怎么办?由于这种疾病对于每天正常的生活都会造成影响,所以应该积极治疗,具体请看下文吧!

肛门息肉怎么办

肛门息肉怎么办

一、日常治疗

如果患有肛门息肉,那么患者在发病期间应该注意多休息,因为过度的劳累会导致病情进一步的加重。可以躺在床上休息,等到病情好转了之后再去做一些事情。在休息的时间里面,不要吃太过于刺激的食物,要保持饮食的营养。

二、药物治疗

肛门息肉是可以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的,比如说止血的药物或者是止痛的药物,常见的有阿托品、维生素K等。不少的药物在药店里面患者自己就能买到,但是不建议自己私自用药,因为每个人的病情是不一样的,应该遵医嘱用药。

三、外科治疗

1、纤维结肠镜下电灼切除

肛门息肉可以通过电灼的方法去除,也就是把息肉组织直接给烧坏。在进行这样的手术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让有经验的医生来操作,否则是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的,比如说肠穿孔等。电灼之后要注意休息一段时间,等待伤口恢复。

2、手术切除

直肠息肉可于肛镜卜自根蒂部手术摘除,注意息肉根蒂部须干净彻底切除,否则可致术后复发,通常是切除后将息肉根蒂部结扎,任其自行坏死脱落。手术切除是直翻息肉经常采用的治疗手段。

3、套扎疗法

近年来亦有采用套扎器在肛镜、乙状结肠镜或纤维结肠镜下套扎住息肉基蒂部,任其自行缺血坏死脱落,达到治愈目的。但要注意套扎蒂部脱落时有时会伴随出血,须复查以防止并发症出现。

但要注意套扎蒂部脱落时有时会伴随出血,须复查以防止并发症出现

4、注射疗法

注射方法是用在基底部注射的治疗剂或坏死剂阻止其血液循环,使其脱落。常用药物有5种,COD、猪肝或6%、8%明矾注射液,也可用于95%无水乙醇注射治疗。

1/2页
肛门息肉怎么办肛门息肉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