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危害 患上这个病可能会影响容貌

近视的人有很多,而且不少人都是在上学的时候患上近视的。近视的危害是什么?虽然说戴上眼镜之后,多数人都能把视力矫正到合适的度数,但是近视还是有一些危害的。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建议近视患者在平时可以试试看食疗,帮助改善视力。

近视的危害

近视的危害

影响容貌

近视了之后,虽然可以去做激光手术,但是更多的人实际上都是佩戴眼镜的。眼镜戴上了之后,人的颜值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被人嘲笑是“四眼”。当近视的度数变高了之后,人的眼球还会变得渐渐突出,眼睑会很松弛。

引起学习工作效率下降

当我们的眼睛看的很清楚的时候,工作和学习的效率自然会比较高,但是看的不清楚了,工作和学习就可能会受到影响,造成效率下降。很多学生在一开始不知道自己近视,眯着眼睛看东西,直到实在看不清楚了才检查出来近视。

造成斜视、弱视的出现

近视这种眼部疾病,其实并不是独立存在的,它可能会导致其他的一些问题出现。比如说引起外斜或外隐斜,当近视的度数很深的时候,患者往往还会伴有散光或者是弱视之类的问题。即使近视了也要保护视力,否则后果更加严重。

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导致视力发生下降

正常的视力才可以看清周围的情况,而如果我们的视力下降的话,那么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对工作、学习都有可以想象到的危害。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

我们应该知道,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如果说父母在平时的近视超过600度以上,那么有很大概率遗传给自己的子女,高度近视属于隐形遗传;如果父母单方面的高度近视,遗传的几率比较低,如果双方都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接近百分百。

用眼时间长

生活中我们应该适当的让眼睛休息,任何器官都不可以使用太长的时间,在好的东西长时间使用也容易病变,很多青少年会出现近视,主要是眼部的肌肉一直得不到放松,造成痉挛的状态,如果我们一直痴迷于网络那么就会出现近视。

1/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