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原因 吃饭无规律可能引起这个病

肾结石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能够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也别的注意一下。患有肾结石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并且我们应该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不能吃什么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的原因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没有什规律,有很多人会认为不吃早餐或是晚餐可以帮助我们减肥,还有一些人在看到美食的时候会报餐一顿,摄入营养不均衡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没有及时的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没有什规律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或是生活的原因,在平时不喜欢喝水,也不喜欢运动,直到渴了才稍微喝一点水,甚至有的一天几乎都不喝水,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有非常大的危害,再加上不愿活动,就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情绪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人们都会受情绪方面的影响,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的情绪长期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并且这种情绪可以说是一种负面的情绪,那么身体免疫就会降低,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

晚上活动比较多的人容易患肾结石,频繁的夜生活会引起身体功能降低,且晚上过量喝咖啡、酒类也会导致肾结石。

受职业限制,如有的司机为了少上洗手间,整天驾驶车辆而限制饮水,导致体内水分严重不足,长久下去就会使废物不能排出形成肾结石。

如果患上肾结石的疾病除正常治疗外生活还应该注意多喝水,每天要喝3升水以上,别喝果汁、茶、碳酸饮料等,另外高草酸盐和高钙饮食也不要吃,少吃咸的和甜的。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嘌呤丰富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海鲜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这些食物都是均含丰富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人体内,要进行新陈代谢。而人体新陈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人体尿酸可促使人体尿中草酸盐沉淀。假设,人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会导致失常会使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肾结石。

2、含钙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浆、动物骨头等等,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因为加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日常生活中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浆、动物骨头等等

3、草酸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豆类、甜菜、芹菜,患有肾结石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可能少吃含有草酸的食物,因为胃酸会加重肾脏负担,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4、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同时,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长期食用。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