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抑郁症的症状 总是缺少安全感可能是这病

抑郁症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患有此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这些症状会严重威胁到我们心里健康。大家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能够引起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抑郁症的症状

1、没有安全感

其实很多人都没有什么安全感,但是如果什么事情都没有安全感,那么我们应该有熬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我们的脑海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忧虑,并且没有什么安全感可言,特别是对自己身边人特别没有信心,那么就应该注意了,很有可能是抑郁症。

其实很多人都没有什么安全感

2、一个人独来独往

我们应该知道很多患有抑郁症的人都不喜欢和人们交流,并且他们很喜欢把自己封闭在一个角落,这个时候患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做什么。他们大多数心里都会变得自卑,也会感觉很多人都不理解自己,进而慢慢产生抑郁症。

3、对什么事物没有兴趣

人们都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不过如果我们对很多的事情都失去了兴趣,甚至出现了自杀的念头,并且严重到了每天都会出现了这个想法,很明显就是一种抑郁症的表现了,大家在平时一定不要忽视这个情况,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以及身体健康,赶紧去医院进行诊治。

4、出现睡眠障碍

抑郁症的人往往都有严重的睡眠障碍,要么入睡很困难,要么半夜两三点就醒了,要么就是干脆整夜没办法入睡,且持续两周以上,如果你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小心了。

5、食欲不振

抑郁症病人的食欲往往会变得很差,而且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体力也会不知不觉地下降。并且会时常伴有头痛和身体疼痛以及胃肠不适等症状。

抑郁症的原因

有气往肚里咽

抑郁大多数是因为人在愤怒的时候表现的较为内向,在发怒或生气的时候也不表现出来,而是转而把这种怒转向针对自已而引起的,有气就说出来,有怒就发出来,这样的人抑郁的患病率会大大降低,各民族的心理活动是不一样的,而我们从小的教肓方式想必也决定了有气往肚里咽的性格品质。这是抑郁症患者共同的性格,无论怎样的外在,抑郁症患者必有伤心而不为别人所知的一面。

抑郁大多数是因为人在愤怒的时候表现的较为内向

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和评价

我听过太多的在教孩子的时候的共性,就是咱要上什么什么学校,当个什么什么,而这种明目的教导隐含着对孩子的引导,那就是要注意别人的看法,要注意别人的评价,光宗耀祖就像是父母专为孩子准备的训教禅语,从小念到大,而这也是患上抑郁症的压力所在,一个人如果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活着只是为了让别人评价,抑郁或许很快就会光顾。

太争强好胜

争强好胜并不是好事,可是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似乎惊人的相似,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父母亲,而父母从我们出生开始,就为我们设计了千百条的光明大道,而这些道路无一样不是争出来的,你要好好学习,你不喜欢学习就把你送到补习班,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只要有一点的办法,那怕是一个中等生,那怕你每天逃学,父母扔然报有希户的给你说,你争口气吧,但这个争口气所隐含的意思,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引发抑郁的一个因素之一。

1/2页
抑郁症的症状抑郁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