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手脚发凉有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贫血可能多数人都不陌生,即使平时的身体状态还不错,在做体检的时候也很有可能会查出贫血。贫血的症状有不少,通过这些症状其实可以了解大概的病情。贫血的原因是很多的,和人的生活习惯有比较大的关系。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症状

手脚发凉

如果你总是有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贫血导致的。因为当我们的贫血的时候,身体的血液量会比常人少一些,而且血液流动的速度也比较慢,这就会使得四肢末梢处的温度很低。有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做检查,积极纠正贫血。

如果你总是有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贫血导致的

头痛

贫血患者常常会头痛,因为大脑保持正常的运作是需要很多的铁元素的,而贫血的人体内的铁比较低,大脑由于吸收到的铁比较少,动脉会膨胀,从而引起头痛。除了头痛之外,我们的反应能力可能会降低,注意力也会难以集中。

呼吸急促

体内的铁含量低的时候,我们的氧气含量也会变少,氧气少了,自然就会感觉到呼吸很困难。所以说贫血的人常常会感觉到胸口发闷,即使做深呼吸也不会吸入足够的氧气。这个时候如果症状明显,可以进行吸氧,改善不适症状。

头晕

头晕是一种头晕目眩的感觉,通常刚刚站起时有眩晕的感觉。如果您经常出现头晕,是时候与医生讨论正确的诊断,特别是如果您已经进行了血液检查或完成贫血测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头晕是许多健康问题的显着症状,包括低血压,所以您不能掉以轻心。

如果您经常出现头晕,是时候与医生讨论正确的诊断

苍白的皮肤

苍白的皮肤往往是贫血的早期外在征兆。当血液流过皮肤的血管较少时,肤色可能会略微消失。当血红蛋白水平下降时,皮肤也会随之变成泛白的浅色,这很容易观察。肤色较深时,可通过检查嘴唇或牙龈内部来监测水平。或者,如果注意到底部眼睑的内部比通常的红色少,则可能是低铁。

胸痛

血红蛋白将氧气转移到体内的每个器官。当这种氧转移减少时,常见的原因之一是贫血。由于红细胞减少,贫血患者的心脏被迫更加努力地完成简单的日常工作,这会导致一个人感到严重胸痛,这可能是缺铁性贫血的明确迹象。许多研究表明,低水平的血红蛋白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