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痛怎么办 调整坐姿能缓解这个症状

腰痛的情况对于多数中年人来说是很常见的,腰痛可能是一些骨科的疾病造成的,也可能是不小心摔伤了。现在有腰痛问题的年轻人正在慢慢的增多,如果你也属于这样的情况,那么建议你要了解一下腰痛怎么办,学会正确的护腰方法。

腰痛怎么办

1、坐姿要调整

坐姿要调整

对于多数朋友来说,在每天上班的时候都是坐着的,看似很轻松,实际上长时间的坐着会给腰部带来很大的负担。如果你的坐姿不正确,那么还会导致身体对于脊椎的压迫更大,加重腰疼的问题,所以说保持正确的坐姿是很重要的。

所谓的正确坐姿,其实就是后背要挺直,眼睛直视前方,不要有弯腰驼背的情况。采取正确的坐姿可以帮助我们减轻腰部的压力,减少腰痛的问题。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还应该尽量的多起身走动,看看远处的风景,这样更加健康。

2、伸伸懒腰

伸懒腰这个姿势对于改善腰痛有很好的作用,当我们感觉到身体比较疲劳的时候,花几秒钟的时候伸个懒腰,就能很好的缓解疲劳了。伸懒腰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肌肉会得到放松,还会进行深呼吸,大家不妨每天多伸几次懒腰吧。

3、选择适合的鞋子

很多时候,我们的站姿和坐姿都会受到鞋子的影响,鞋子如果不舒适的话,我们的站姿可能就会一边倒,这样对脊椎的压力就会加大,对腰部的伤害也会加强。另外,一双舒适的鞋子,还能减少地面对人体的反作用力,可以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腿部、腰部、背部,这样对身体的健康是大有帮助的。

4、汽车座位上放靠垫

除了办公室,需要长时间的不动坐着的地方,可能就是在开车的时候了,长时间的驾驶,可能会导致大家腿痛、脚痛、腰痛,建议大家可以在身体和座椅之间放一个靠垫,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支撑的作用,起到一定的缓冲的作用,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保护腰部受损,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5、控制自身体重

如果身体过重的话,带给肌肉、脊椎的压力就会很大,建议大家好能够控制一下自己的体重,以免给自己的腿部、腰部带来太大的负担。而且过高的体重可能还会造成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没什么好处的。

建议日常饮食当中,好少吃一点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点蔬菜水果,或者多喝点水,这样有助于排毒,还能控制体重,有助于营养元素的吸收。

腰痛的原因

腰痛的原因

1.腰肌筋膜炎

腰肌筋膜炎是发生在腰部软组织的劳损性疾病,久坐久站、长期腰部受力、弯腰活动过多、腰部姿势不良等都可以导致腰肌筋膜炎,这包括:坐姿不正确的办公室人群、长时间背负重物的体力劳动者和缺乏锻炼以及锻炼不当的人群。

1/2页
腰疼怎么办腰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