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的原因 体重超重竟会引起这个病

高血压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人也一直在增加,能够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得了高血压之后人体可能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生活,吃什么可以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高血压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

高血压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如果说父母均有高血压,那么子女出现高血压的几率达到46%。约60%高血压患者可询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高血压患者的遗传主要是分为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除了遗传在其他方面也会出现高血压,如肥胖,也有遗传性。

2、饮食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我们会发现人们血压的水平和高血压患病率与钠盐平均摄入量显著有关,如果我们摄入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并且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在平时我们应该要低盐饮食。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高蛋白质摄入也属于升压因素,并且我们要知道动物和植物蛋白质均能升压。如果说饮食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也是导致升高血压的因素。饮酒量与血压水平线性相关,尤其与收缩压,每天饮酒量超过50g乙醇者高血压发病率明显增高。

3、精神应激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患者经休息后往往症状和血压可获得一定改善。

4、体重超重或肥胖

是血压升高的重要危险因素。体重常是衡量肥胖程度的指标,一般采用体重指数(BMI),(20~24为正常范围)。腰围反映向心性肥胖程度。高血压患者约1/3有不同程度肥胖。血压与BMI呈显著正相关。肥胖的类型与高血压发生关系密切,腹型肥胖者容易发生高血压。

5、避孕药

服避孕药妇女血压升高发生率及程度与服用时间长短有关。35岁以上妇女容易出现血压升高。口服避孕药引起的高血压一般为轻度,并且可逆转,在终止避孕药后3~6个月血压常恢复正常。

6、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SAHS)

SAHS是指睡眠期间反复发作性呼吸暂停。如腺样和扁桃体组织增生、软腭松弛、腭垂过长、舌根部脂肪浸润后垂以及下颚畸形等。SAHS患者50%有高血压,血压高度与SAHS病程有关。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SAHS)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1、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肉类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3、重口味饼干

1/2页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高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