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办 早上揉肚子可以缓解这症状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能够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一旦患有便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在饮食方面调理一下,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怎么办

我们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不要着急起床,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在床上多躺一会,当然不止单单的躺着,大家在躺着的时候要用手不断的按摩肚子,这样能够帮助我们促进助肠道蠕动,揉一会之后就会让你有想要上厕所的冲动了。

我们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不要着急起床

大家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可以先和一杯水,我们可以在水里可以添加少量的食盐,主要是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早上起来时身体是处于缺水的状态的,早上喝水会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喝水是直接的方式,这样会治疗便秘也很有好处。

平时也要多喝水,每天八杯水不是没有道理的,喝足了水才不会让身体缺水,才不会因为身体缺水而导致便秘。

总是出现便秘的朋友,应该多喝一点蜂蜜水,我们可以在平时喝水的时候,适当的吃杯子内加点蜂蜜,除了蜂蜜我们也可以加点柠檬,味道好闻,口感又好,蜂蜜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帮助便秘的患者改善便秘的症状。

每天喝一杯酸奶。酸奶也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使粪便变的湿润,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症状的效果。

便秘患者还可以多吃些香蕉。香蕉等水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摄入其他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一定要多吃蔬菜,日常饮食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 多吃一些纤维性食物,饮食不要太油腻,更不要吃容易上火的东西。

便秘吃什么

1、糙米

糙米就是保留着米糠的全米,这种食物含有丰富纤维,它具有很好的吸水、吸脂作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足感,特别是对于调整肠胃有很好的功效。平时的生活中,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2、豌豆

豌豆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我们可以将豌豆磨成豌豆粉,之后做成各式糕点,这样会比较喜欢吃一点。豌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淀粉之外,还富含膳食纤维和铁、钾、镁、钙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3、坚果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坚果,我们应该知道坚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比较丰富的。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坚果

4、西葫芦

每100克西葫芦中约含水分94克,它是低热量食物,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要比笋瓜好。此外,其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

5、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