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吃饭细嚼慢咽可以治疗这病

腹胀是很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这个症状,腹胀之后我们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1、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经常出现腹胀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减少对豆类食物的摄入。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出现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

经常出现腹胀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2、细嚼慢咽

想要减少腹胀的情况出现,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应该要细嚼慢咽,这样能够让食物快速的吸收,还有我们也不要张开嘴巴咀嚼或边吃边说话,边吃饭边喝汤,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腹胀出现,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也要专注。

3、嚼米汤

一旦不小心出现了腹胀,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米汤及大麦粥,这些食物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我们可以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谷子或大麦),煮沸10分钟。之后我们可以用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4、怎样熏豆子

如果你喜欢吃豆子,又不希望胀气,这里教你一个解决办法。豆类在水中似乎会流失大部分产生气体的物质。研究显示,浸泡豆子12小时,或用湿纸巾覆盖24小时,可以大幅度地降低产生气体的化合物含量。用压力锅煮后,再浸泡30分钟,更可以减少90%的此类化合物。

5、远离错误搭配食物

食物搭配不良会带来消化问题,例如蛋白质与淀粉就不是好搭档,蔬菜与水果也是不佳的组合,牛奶不宜与三餐同时用,糖不要与蛋白质或淀粉合用。

6、药物的选择

胃部胀气可用胰脏酵素;肠子胀气可用微量矿物质;制酸剂对排气及胀气均无效。当气体产生过多,可用新鲜柠檬榨成汁加1.14升的温水,当作灌肠剂,以平衡体内的PH值。如果体内排气仍持续数日,可用双叉乳杆菌灌肠剂,它可在数小时内解除问题。

7、吃饱后不要马上坐着

吃饱后可以散步或站一会儿,不要马上趴着休息或是坐着,尤其是趴着容易压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胀气甚至胃痛的情形。

吃饱后不要马上坐着

8、涂抹薄荷油

胀气难消时,可以使用薄荷油涂抹胃部周围,可有效缓解胀气问题。

9、古方茶疗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上有记载:“诸药为各病之药,茶为万病之药。”唐代刘贞亮也曾经总结说,茶有十德:以茶散郁气;以茶驱睡气;以茶养生气;以茶除病气;以茶利礼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尝滋味;以茶养身体;以茶可行道;以茶可养志。古方茶疗渣脾茶 对胃胀气的人非常的适合。

腹胀的原因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