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保持适度运动可以缓解这症状

失眠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个问题,一旦出现了失眠我们的身体会很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吃什么能够缓解失眠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1、安排规律生活

一旦出现失眠对我们的身体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避免失眠的症状,平时应该要做到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起床的习惯,生活中我们应该建议一个生物钟。有时候晚睡,早餐仍然按时起床,还有应该避免多睡觉懒觉,睡眠不能储存,睡多了无用。

一旦出现失眠对我们的身体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

2、保持适度运动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不管是正常人还是失眠的人,平时我们应该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还有大家应该知道,不要剧烈运动,睡眠之前剧烈运动会让我们难以入睡,有人想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3、睡前放松心情

大家在睡觉之前应该要放松自己的心情,就是说在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还有即使明天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也不能一直熬夜,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大家可以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4、设计安静卧房

养成关灯的习惯,而且尽量使卧室隔离噪音。

失眠的原因

1、因为睡姿不正确失眠

有时候因为个人的睡姿不好,一直翻滚着,睡不着,然后就失眠。建议纠正一下习惯式的,不过小编知道每个人都会习惯朝天睡,因为当你还是胎儿的时,在妈妈肚子里就是朝天的,两天过头。

2、因为睡觉太晚失眠

由于自己睡觉太晚,错过正常的生物休息时间,建议不要太晚,这样会身体不好,建议每天在10:30开始上床休息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

由于自己睡觉太晚,错过正常的生物休息时间

3、精神压力过大失眠

有效人因为精神压力过大,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情感上,还是家庭的,想是没用的,该有休息的时候休息,只有休息了,才能应对明天。对于这种精神压力过大的唯一解决办法就是把它释放出来,找一个朋友说说,或者找一个地方呐喊,有人帮你化解一下总是会舒服很多的。

4、就是睡不着,转移注意力去解决

如果就是睡不着,建议晚上听一些悠扬的音乐,听着听着,估计会睡的。或者做一些你觉得为枯燥的事,那样自然就会睡着了(有人看书,有人听故事,有人是聊天)

5、白天睡太多夜晚失眠

有些人,因为白天没事干,整天睡觉,昏昏欲睡,到了夜晚也睡不着,建议白天即使没事,也不要整天睡觉,干一点有意义的事,做运动,学知识,看书,约会等等都可以。

6、和牛奶或者花茶之类催眠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