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少吃刺激性食物减少这症状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口臭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口臭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可能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口臭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臭怎么办

经常出现口臭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保持口腔清洁干净。我们要知道如果在平时我们吃了比较刺激性的时候,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口臭,这个时候我们要尽早的缓解症状,食物引起的口臭,只要保证了口腔的清洁干净就可以了。

经常出现口臭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保持口腔清洁干净

喝茶是我国的传统习俗,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养成喝茶的好习惯。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很好的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茶具有一定的清香,淡淡的茶香又会使口臭消除一点,所以喝茶可以很好的去除口臭。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注意清淡饮食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口臭的出现。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比较喜欢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蒜等,这些食物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人体有好处,但是如果是一个重要的场合的话就应该避免吃这类食物。

少抽烟、嚼槟榔。对于抽烟的人来说,或许他们觉得烟是个好东西,而且应该是香的吧。但是经常抽烟、嚼槟榔其实是形成口臭的重要原因,而且嚼槟榔还有可能口腔的黏膜性白斑,甚至诱发口腔癌症的发生风险,所以一定要少抽烟嚼槟榔。

去口臭偏方。当自己的口臭实在是无法去除的时候,不如试一试民间的偏方吧。比如用去皮的花生煮开后喝水,或者桔子皮甘草白糖水冲服等,对于口臭的治疗虽然没有严格的科学道理,但是去对大多数人有良好的作用,所以不妨试一试吧。

检查调节人体内分泌。因为有一部分人的口臭是由于人体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所以好在医院去检查一下自己的内分泌是否出现问题,并且加以适当的调理,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杜绝口臭的发生。

口臭的原因

牙周炎:牙周病导致的口臭主要是口腔内的细菌腐化分解蛋白质底物的结果。蛋白质底物来自于口腔内的唾液、口腔黏膜以及食物残屑,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一些有臭味的挥发性硫化物。祛除方法是彻底治疗牙周炎。

感冒鼻塞: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口臭常伴随感冒而出现。

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

鼻窦炎:鼻窦内的分泌物经细菌作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这种分泌物会缓慢地流入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吸烟:这是一种非病理原因引起的口臭,有这种口臭的人,一般自己不会察觉,常由别人提醒发觉。

胃病: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食物:大蒜和洋葱等食物中含有产生特殊气味的物质,例如大蒜素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1/2页
口臭的原因口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