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症状 身体水肿可能是这个病

肾炎是很常见的肾脏类疾病,得了肾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大家的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能够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吃什么能够缓解肾炎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患有肾炎的朋友会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会有水肿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用手指轻轻按下去,那么会出现凹陷,并且我们会发现这种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那么大家就应该要尽早的去医院检查了,很有可能是肾炎所致了。

患有肾炎的朋友会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会有水肿的情况

2、血尿

其实偶尔出现一次尿血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的,但是如果经常尿血,还有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有肉眼可以的尿液为血红色,像“洗肉水”一样,严重的可能会看到血凝块,这种情况就是“肉眼血尿”。出现这样的情况,要警惕是肾炎。

3、高血压

多数患有肾炎的朋友,刚开始出现的症状就是高血压,所以如果在平时没有出现高血压,突然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而且持续升高,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就应该早点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很有可能是得了肾炎。据调查,60%的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5、贫血

得了肾炎,还会出现贫血症状,这是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导致红细胞生成障碍,从而就会出现贫血,又称为肾性贫血,具体会表现出身体乏力、疲倦还有食欲减退等情况。

肾炎的原因

1、高血压会引起肾炎。很多高血压患者没有积极控制血压,导致病情加重,影响了肾脏功能,诱发肾炎。因此,患上高血压之后需要积极服用降压药,日常饮食也要十分注意,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

2、细菌感染会诱发肾炎。常见的寄生虫,病毒等都有可能导致感染,并且,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是诱发肾炎的重要因素。因此,生活中需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避免病毒细菌的入侵,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细菌感染会诱发肾炎

3、长期熬夜或过度疲劳也可能诱发肾炎。因为经常疲劳和熬夜的人身体抵抗力下降,肾脏负担会加重,经常通宵工作的人患上疾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4、如果本身患有某些疾病,经常服用对肾脏不利的药物,同样会诱发肾炎,常见的药物卡那霉素,庆大霉素,链霉素,氨基式类药物。

5、某些病毒感染之后会诱发肾炎,因为病毒可以直接影响肾脏功能以及肾脏组织细胞,常见的流感病毒,肝炎病毒,水痘病毒,麻疹病毒,腮腺炎病毒等都有可能导致肾炎发生。因此,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积极预防这些疾病。

肾炎吃什么

南瓜

1/2页
肾炎的症状肾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