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的原因 饮食不当可能会有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皮肤过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大家的皮肤会变得很粗糙,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皮肤过敏在饮食方面注意 一下,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过敏的原因

一、饮食不当

饮食问题是导致皮肤过敏的主要因素,如果生活中我们的饮食出现了问题,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有一些人的体质就是容易过敏的,如果吃了容易致敏的食物,像是海鲜、芒果、菠萝、花生、鸡蛋等,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过敏的情况。

饮食问题是导致皮肤过敏的主要因素

二、紫外线

我们要知道阳光是个好东西,但是在生活中我们不能一直晒阳光,主要是因为阳光里的紫外线却具有很大的杀伤力,如果我们的皮肤长时间的暴露在阳光下,不注意防晒,那么就会出现急性损伤,要是被反复受伤,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症状。

三、温度发生变化

外界环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在平时温度出现了变化,那么也会导致皮肤过敏的症状,特别是对于气温的骤变产生不适应感,会让我们的皮肤承受能力降低,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从外面突然进入空调房候。这种不适感表现在皮肤上就是过敏症状,也叫做冷过敏。

四、宠物皮毛过敏

有些人的皮肤属于敏感性皮肤,很容易对动物的毛发产生过敏症状,这时候家里要是养了猫狗一类的宠物,那么就容易发生皮肤过。过敏原主要是宠物皮脂腺分泌出来的蛋白质,因为动物很喜欢舔舐自己的皮毛,这些蛋白质也是这时候粘在毛上的,毛发散落到空气里,又附着在皮肤上,自然就出现了过敏症状。

五、蚊虫叮蛟

被蚊虫叮蛟也是会出现皮肤过敏症状的,这也叫做虫咬性皮炎。当皮肤被蚊子、跳蚤等昆虫叮咬,它们的唾液会被注入到皮肤当中,进而诱发过敏反应。想要预防这种情况,那么就要尽可能的避免到潮湿的地方,或者是树林、草丛当中去,室内蚊虫多,可以适当的点一些蚊香。

皮肤过敏怎么办

一、喝荨麻茶

因为荨麻茶具有抗过敏的作用,所以脸部皮肤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就可以把荨麻茶用开水冲泡,15分钟后饮用,连续饮用一周,可以有效的抗过敏,缓解皮肤红肿、疼痛、瘙痒的症状。

荨麻茶具有抗过敏的作用

二、用冷水洗脸

因为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抵抗力,所以皮肤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冷水洗脸,缓解瘙痒症状。如果自己的过敏症状比较严重,不能接受冷水的温度,可以先用二三十度的温水洗脸,再用冷水洗脸,这样也可以缓解过敏症状。

三、使用冰镇面膜

可以先把面膜放在冰箱冷冻一个小时,然后再敷在脸上,这样就可以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缓解因为皮肤过敏导致的发热、瘙痒症状。

四、使用芦荟胶

脸上皮肤过敏时,如果感觉特别的痒,可以用芦荟胶涂抹在脸上,这样就能起到一定镇静消炎的作用,对缓解过敏有一定的帮助。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