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怎么办 少吃这个食物能预防胃溃疡

胃病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能够引起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一旦出现了胃溃疡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胃溃疡的朋友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尤其是胃溃疡面积大,还伴有肠化者,更容易导致恶变。胃溃疡的关键在于正确、及时和规范的治疗。相较于西药,中药治疗胃病要有这更大的优势,我们应该根据医生的指导食用药物。

胃溃疡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不吃刺激性食物

一旦出现了胃溃疡的症状,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生活中大家不要经常吃辛辣、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吃太多这些还会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并且不利于溃疡的愈合。

按时吃饭

按时吃饭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胃溃疡的朋友应该要保持一日三餐都按时吃,还有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不能一餐吃太多,也不可以出现不吃的情况。吃东西时不能狼吞虎咽,我们应该要细嚼慢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注意饮食卫生

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好用开水烫一下那些碗筷,或者自带餐具,还要注意不能偏食或是过量吃太多冷的食物或是冷饮。

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要多吃清淡食物,喝小米粥、吃面食等易消化、养胃的食物,平时作息规律,不能熬夜,饭后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要一直保持良好心态。

胃溃疡的原因

1、胃运动异常

胃排空迟缓,引发胃酸分泌增加和和胃反流,导致溶血卵磷脂、胰液、胆汁对胃黏膜的损伤。

2、应激

俗称应激性溃疡,如果生活工作中,长期时间焦虑、紧张等情绪波动剧烈,也更容易患上消化性溃疡。

3、幽门螺杆菌感染

引起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幽门螺杆菌。及时做尿素C13、C14吹气试验,可发现诊断结果为HP阳性,即感染后若及时到正规医院消化内科咨询,可以根治细菌感染。

引起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幽门螺杆菌

4、胃酸和胃蛋白酶

溃疡发生起决定性原因,就是胃酸。如果因为胃酸和胃蛋白酶消化出现问题,都可以形成消化性溃疡。

5、遗传

消化性溃疡曾出现在少见的遗传综合症病例中。包括系统性肥大细胞增多症、多发性内分泌腺腺瘤I型等。

6、饮食不当和药物滥用

饮食不当包括长期酗酒、长期吸烟、咖啡、浓茶等;药物滥用较为复杂,主要有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阿司匹林等。

番茄医生归纳可引发胃溃疡药物,需及时记好。消炎药类包括乙酰螺旋霉素、红霉素等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它们会引发胃部不适;解热镇痛药扑热息痛、感冒通、去痛片、A.P.C等感冒药;

1/2页
胃溃疡的原因胃溃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