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的原因 吸烟竟会引起这种疾病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类疾病,中老年朋友出现此病的几率比较大,得了骨质疏松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能够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一些食物可以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的原因

蛋白质,得了骨质疏松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我们可以注意适量摄入蛋白质,不过不能吃的太多。摄入蛋白质过多会造成钙的流失。特别是对于妇女来说,每日摄取65克蛋白质,若增加50%,也就是每日摄取98克蛋白质,则每日增加26克钙的流失。

得了骨质疏松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吸烟,吸烟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也是导致人们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如果我们经常吸烟,很有可能会影响峰值骨密度的形成,多数的吸烟者都是从青少年时开始吸烟的,此时正是峰值骨密度形成期。所有想要减少骨质疏松应该少吸烟。

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茶了,我们要知道喝茶虽然对人体有好处,但是不能长时间的喝,特别是骨质疏松不能长期饮浓茶。茶叶内的咖啡因,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明显遏制钙在消化道中的吸收和促进尿钙排泄,导致身体中钙物质的流失。

喝酒,酒精的化学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人体后,可以和其他无机物或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新的物质。这些新物质都可能是常见的骨质疏松的原因。所以长期过量饮酒,会对骨骼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加快骨质的丢失。

咖啡,嗜好喝咖啡者较不喝者易流失钙。

盐,盐吃多了不但会得高血压,而且会导致骨质疏松。专家介绍,吃盐多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人体对多余盐分的处理往往是排出体外,高盐饮食的结果是导致钙流失加快,当然直接影响骨质质量了。

骨质疏松的症状

身高变矮

老人都有一个特征,就是身高会明显变矮,这其实也是与脊柱有关的,由于骨质疏松带来的骨骼强度降低,会出现压缩性骨折,明显的特征就是整个人变矮了,即使挺直腰板也是如此。

腰酸背痛

这是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特征,由于腰背是什么是人体骨骼为脆弱的地方,骨质疏松首先会在这个地方表现出来,由于骨骼的承受能力减弱,会慢慢的带来持续性的疼痛,年纪大了腰疼就是这个道理。

腰背是什么是人体骨骼为脆弱的地方

骨折

骨折是骨骼骨质疏松的一个很危险的特征,即使一个简单的平常动作都会造成骨折,尤其是经常活动的部位,比如我们的脊柱,因此患骨质疏松的人摔倒是非常危险的。

松动的牙齿

牙齿是生长的牙床上的,也可以说是长在骨头上的,一旦出现了骨质疏松对牙齿的固定作用就会减弱,出现松动的迹象,尤其是对很多中年人来说,本身牙齿并没有什么毛病,但却出现了牙齿松动的问题,就要引起足够重视了。

1/2页
骨质疏松吃什么骨质疏松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