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保持口腔清洁能缓解这个问题

口臭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而且不少口臭的人自己是不知道自己口臭的。口臭怎么办?如果想治好口臭,那么必须要掌握好方法。口臭的原因是什么?找到原因之后,我们才能更好的面对口臭。口臭吃什么?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口臭怎么办

保持口腔清洁能帮助缓解口臭,所谓的清洁其实就是刷牙、漱口这些习惯。在平时每天早晚都要认真的刷牙,每次刷牙应该达到三分钟的时间。另外在吃了东西之后,及时漱口,避免食物残留,这样我们的口腔就不容易再口臭了。

保持口腔清洁能帮助缓解口臭

多喝茶也能减轻口臭,这点估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吧!茶水中是含有茶多酚的,茶多酚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抑制口腔细菌,口腔中的细菌少了,自然也就不容易会有味道了。如果不爱喝茶,那么吃点茶叶味道的口香糖和糖果也可以。

清淡的饮食可以减轻口臭,并且效果显著。现在有很多人都是爱吃重口味的食物的,这样的食物虽然吃起来好像很有味道,但是却可能会引起口臭。因为这类的食物中都含有很多的调料,或者是添加了大蒜、韭菜、香菜等配菜,吃了之后就会口臭。

少抽烟、嚼槟榔。对于抽烟的人来说,或许他们觉得烟是个好东西,而且应该是香的吧。但是经常抽烟、嚼槟榔其实是形成口臭的重要原因,而且嚼槟榔还有可能口腔的黏膜性白斑,甚至诱发口腔癌症的发生风险,所以一定要少抽烟嚼槟榔。

去口臭偏方。当自己的口臭实在是无法去除的时候,不如试一试民间的偏方吧。比如用去皮的花生煮开后喝水,或者桔子皮甘草白糖水冲服等,对于口臭的治疗虽然没有严格的科学道理,但是去对大多数人有良好的作用,所以不妨试一试吧。

检查调节人体内分泌。因为有一部分人的口臭是由于人体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所以好在医院去检查一下自己的内分泌是否出现问题,并且加以适当的调理,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杜绝口臭的发生。

口臭的原因

长期便秘。人体每天都需要进食不少食物才能够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人们吸收了营养物质之后是需要将食物残渣排出体外,如果人体有长期便秘的毛病是容易将那些残渣物质重新吸收到血液当中,从而就引发了人们的口臭。

心理压力大。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特别快,人们每天疲于工作,经常处于高压的状态,如果人们的心理压力过大,是会让人体的神经处于紧绷状态,可能导致人体的唾液腺分泌唾液过少,无法抑制住细菌导致人体出现口臭。

减肥过度。女性朋友都是爱美的,不少女性朋友都行走在减肥的道路上,但是过度减肥对身体危害很大,容易导致女性朋友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也容易让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女性唾液分泌过少,让口腔更加容易被细菌感染导致口臭。

吸烟酗酒。烟酒都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东西,很多合同的谈成都需要在饭桌上你来我往的敬酒,但是如果过度吸烟酗酒,容易引起口腔问题,平时说话的时候会出现口臭的情况。

但是如果过度吸烟酗酒,容易引起口腔问题

胃酸反流。胃酸是胃黏膜分泌出来消化食物的物质,如果人们的胃部感觉到非常不适,那么是容易导致胃酸反流到口腔当中,而且反流的过程当中还夹杂着没有消化的食物,那也是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出现,所以人们如果胃部患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蛀牙。清新的口气跟很多方面都有密切的联系,牙齿是口腔当中的一部分,牙齿不健康也容易引起人体出现口臭,如果牙齿长了蛀牙,那么容易导致一些牙菌在牙齿上面长牙菌斑,从而引发人体出现口臭。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