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原因 饮食不对竟会引起这种疾病

肾结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能够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得了肾结石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生活,肾结石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的原因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肾结石的一大原因,特别是在平时吃饭方面没有规律,还有一些人因为时间和减肥的原因不吃早餐,有的看到美餐就暴食一顿,如果我们的营养摄入不均衡,就会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没有来得及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肾结石的一大原因

经常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水分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生活中不爱喝水也不爱活动,那么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并且有些人总是不爱喝水,直到渴了才稍微喝一点水,这样就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人们的情绪对身体方面也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情绪方面的波动,或是i心情一直不顺畅,情绪长期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那么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很有可能会让我们身体免疫就会降低,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

晚上活动比较多的人容易患肾结石,频繁的夜生活会引起身体功能降低,且晚上过量喝咖啡、酒类也会导致肾结石。

受职业限制,如有的司机为了少上洗手间,整天驾驶车辆而限制饮水,导致体内水分严重不足,长久下去就会使废物不能排出形成肾结石。

如果患上肾结石的疾病除正常治疗外生活还应该注意多喝水,每天要喝3升水以上,别喝果汁、茶、碳酸饮料等,另外高草酸盐和高钙饮食也不要吃,少吃咸的和甜的。

肾结石的症状

1、腰部疼痛

如果肾盂部位出现比较大的结石,比如铸形结石,就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这种疼痛属于一种钝痛,在剧烈运动之后更加明显,甚至还可能会出现血尿症状。

如果肾盂部位出现比较大的结石,比如铸形结石

2、肾绞痛

如果在肾脏部位出现绞痛的症状一般情况下结石是比较小的,还会出现血尿症状,症状轻微的需要在镜下才可以察觉到。如果症状严重平常用肉眼也可以发现,如果用手掌轻轻拍肾脏区域还会出现叩痛的症状。这种肾绞痛是间歇式的,发作的时候人面部会非常苍白,全身冒冷汗,而且全身上下都会出冷汗,患者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以及腹胀的现象,如果测量会发现在这种情况下一般血压是比较低的。

3、排石

如果患者同时出现疼痛以及血尿的症状,还会发现有小结石随着尿液一起排出,这些小结石看起来就像细沙一样。不过在结石通过尿道的时候会有尿液堵塞感,这个时候的疼痛是非常明显的,不过在结石排出去之后排尿就会马上变得畅通无阻疼痛感也会消失。

4、感染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