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青光眼的原因 精神紧张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严重的眼睛或头部疼痛

头痛可以任何时候都会出现,然而,眼痛可能是青光眼的一种表现。当两者同时出现时,立即寻求医疗帮助。眼睛中的液体滞留可能会导致压力,终导致疼痛。即使尚未发生视力丧失,也应立即检查眼痛,以避免不可逆转的损伤。即使是不影响视力的眼睛疼痛也可能由于眼睛无力或紧张而引起头痛。

严重的眼睛或头部疼痛

伴有眼痛的恶心或呕吐

视力或聚焦问题可能导致恶心或呕吐。恶心是一种多种原因的一般症状,然而,伴有眼睛疼痛的恶心可能是由于青光眼引起。严重的眼睛或头部疼痛和视力丧失都可能导致恶心。眼压可能导致疼痛或恶心引起的呕吐和头晕,这使得难以集中注意力或聚焦在物体上。对光的敏感性也可能导致恶心,应立即检查。

眼睛外观的物理变化

一些患有青光眼的患者可能会在疾病进展时看到眼睛的视觉变化。这些可能包括虹膜颜色的变化或眼睛中的薄的圆形结构,以及红眼圈,肿胀或镶嵌的眼睑。干燥,发痒,红眼或持续流泪也可能是青光眼的征兆。应该注意的是,混浊的眼睛通常指的是白内障,然而,眼睛外观的任何物理变化都可以检测出视力问题。

突然失明

青光眼的大多数原因包括逐渐丧失视力,这很难被发现。即使在检测到视力丧失后,该疾病也可能已经造成永久性损伤,而这种损害是无法逆转的。在逐渐失明的第一个迹象时立即寻求帮助,特别是如果超过60岁。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

1、青光眼危害性大,诊断治疗均比较复杂。所以,得病后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需要药物治疗者,要严格按医生规定的方法用药,自己不要随便增减药量或中断治疗,并定期到医院复查。

2、医生根据眼压控制情况调整用药。经过手术治疗的病人,也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让医生了解术后眼压情况,以便及时处置,千万不要认为眼压降至正常,症状消失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3、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一眼发作青光眼后,另一眼即使用药也会有50%的人在5年内急性发作;如果不用药,则80%的人在5年内急性发作。所以,除高龄或全身状态不良者外,患者在手术后,另一眼应尽早进行预防性手术,暂时无法手术者也需坚持用药预防急性发作。

另一眼即使用药也会有50%的人在5年内急性发作

4、先天性青光眼一定要早期手术,切不可错误地认为孩子年龄尚小,等长大一些再手术而遗恨终生。

5、慢性青光眼一般需要检查的项目比较多,有些需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才能确诊。所以,病人要与医生积极配合,耐心地接受各种检查,千万不要因怕麻烦或认为病情不重而延误诊断和治疗。

结语:青光眼的原因主要就是这些了,如果你对于眼睛比较爱护,那么建议在以后要注意不能抽烟和喝酒,还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能长期的处于一种很紧张的状态下面。如果患上了青光眼记得积极的治疗,避免病情快速发展,造成严重危害。

2/2页
青光眼的原因青光眼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