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远视怎么办 手术能治疗这个疾病

容易形成斗鸡眼

远视的朋友还可能会变成斗鸡眼,因为有一些人的远视是出现在单眼上面的,另外一个眼睛视力正常。这样时间长了之后,人会不自觉的去使用自己视力好的那只眼睛,导致一边的眼部肌肉比较发达,另一边比较弱,然后形成了斗鸡眼。

弱视也是很可怕的一个后果

形成弱视

弱视也是很可怕的一个后果,当远视的患者平时不注意护理眼睛,并且没有佩戴合适的眼镜时,就可能会造成弱视的问题。所谓的弱视就是即使佩戴眼镜,也无法矫正到理想的视力。除了远视,近视也可能会造成弱视的情况。

眼睛更容易疲劳

远视的人在看远处的东西时比较清楚,看近处的东西是看不清的。但是不管看远处还是近视,眼都需要进行调节,一天下来眼睛会感觉到比较疲劳。还会伴随有眼睛发干、发涩甚至是感觉到疼痛的情况。

预防远视的方法

闭目放松法

远视的人多数也存在着过度用眼的问题,因此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让眼周的肌肉经常放松放松是很好的。可以把自己的眼睛闭起来,然后尽量不去考虑别的事情,大概半分钟之后把眼睛睁开,多眨眼几次,再次闭上眼睛,循环做上五次左右。

远眺按摩法预防远视眼

经常看身边的东西看多了,眼睛的肌肉就会比较紧绷,在这个时候多看远处的风景,可以让你的眼部肌肉更加松弛,得到休息。建议当感觉到眼睛疲劳的时候看远处的绿色风景,只要几分钟就会感觉到很舒服。你还可以轻轻按摩眼周,也具有一定效果。

转动眼球法预防远视眼

转动眼球的方法虽然很简单,但是只要坚持去做,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方法就是坐在一个椅子上,然后把眼睛闭起来,用眼球在眼睛里面画圈。先往下看,然后往左、往上、往右,顺时针的慢慢画圈。每天早晚做几分钟,有效预防远视。

入静养目法预防远视眼

入静养目法预防远视眼

端坐,全身放松,眼微闭,双手放在膝头,手心向上(有心脑血管病者手心向下),心中反变意想:我在气中,气在我中,天人合一,气为我用,静养15分钟,然后慢慢睁开眼睛,深吸三口气,气沉下丹田。每天早晚各做一次可以有效的预防远视眼。

结语:在平时如果能够经常看看远处的风景,或者是闭着眼睛转动自己的眼球,让自己的眼睛得到休息,那么我们的视疲劳就会减轻,不容易远视。但是如果已经出现了远视的情况,那么就及时的佩戴上眼镜,或者是做手术治疗,不要耽误了病情。

2/2页
远视的危害远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