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新型肺炎乙类传染 日常预防这8点一定要知道

近两天相信大家对于武汉新型肺炎的事情都比较关注,网上各种各样的消息满天飞,讨论度很高。今天新型肺炎已经被列为了乙类传染病,可能乙类传染的意思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吧!平时应该怎么预防肺炎?想知道新型肺炎的症状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新型肺炎乙类传染

新型肺炎乙类传染

饮食和新型肺炎之间可能存在着很大的关联,因此我们在饮食上面要多注意,吃得安全。近期应该减少外出就餐,尽量在家里自己做饭吃,另外不要吃一些野生动物,吃常规的肉类和蛋类即可,并且食物要彻底的煮熟了之后再吃。

冬季本身就是流感易发的季节,相信不少人的身边已经有很多的感冒患者了,对于这些人群,我们应该做到尽量少接触。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其实很类似的,非专业人员无法分辨,所以安全起见,凡是咳嗽、发热、打喷嚏的人我们都要少接触。

不管是家里还是公司,建议每天都要多次换气,换气可以保持空气的流通,如果空气中有一些病菌也可以在换气的过程中得到控制,有些人会用醋熏,其实是没有效果的。另外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的整洁,有垃圾要及时处理。

不要去野生动物市场,避免接触活禽野鸟。

注意呼吸礼仪(打喷嚏要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及时洗手,有咳嗽或喷嚏要戴口罩)。

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鼓励佩戴口罩。

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如近期(2周内)到过武汉或接触过类似病例,应主动告知医生。

勤洗手,建议使用7步洗手法。

勤洗手,建议使用7步洗手法

第一步:首先要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第二步:然后洗背侧指缝,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三步:洗掌侧指缝,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洗拇指,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五步:洗指背,弯曲各手指关节,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六步:洗指尖,弯曲各手指关节,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七步:后要洗手腕、手臂 揉搓手腕、手臂,双手交换进行。

1/2页
新型肺炎乙类传染新型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