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炎的原因 饮食不当可能引起这种疾病

相信大家对肠炎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肠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注意一下,得了肠炎身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吃什么对肠胃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炎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很多人会出现肠炎都是因为细菌和病毒的原因,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大家要知道有些食物可能会携带细菌或者病毒,生活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起肠炎的发生。

很多人会出现肠炎都是因为细菌和病毒的原因

2、不注意卫生:不注意自己的卫生是引起肠炎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常见的情况,就是在饭前不洗手、大便后不洗手等等,我们应该知道这些不良的习惯,很容易让病毒沾在手上,然后再吃食物的话,就会引起肠炎的出现。

3、饮食不当: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的饮食出现了问题,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暴饮暴食的情况,或是吃比较生冷的食物以及吃不干净的食物,那么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肠炎的发生。

4、过敏因素:有些人过敏体质,对虾、海鲜、鱼类等食物过敏,所以进食这些食物之后,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从而引起肠炎的发生。

5、化学因素: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化学用品铅、砷以及各种杀虫剂等等,如果一不小心接触或者食用,都有可能会引起肠炎的发生。

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化学用品铅、砷以及各种杀虫剂等等

6、物理因素:物理因素比较常见的有: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刺激性调味品以及浓茶等等,都有可能会胃黏膜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黏膜屏障发生破坏,从而导致肠炎的发生。

肠炎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好心情能够有效改善病情。那是由于长期精神紧绷又或者是郁郁寡欢,容易导致幽门括约肌无法正常运行,胆汁反流,从而致使病情加重。

2、戒掉烟酒:烟草里面的一些物质会导致胃酸变得越来越多,对肠胃黏膜造成刺激,抽太多的烟会使得胆汁反流。而长时间喝烈性酒又或者是喝酒过度,都是会导致肠胃粘膜出现血肿、糜烂等异常症状表现。相关数据统计发现,喜欢抽烟喝酒的人群得慢性肠胃炎疾病的几率非常高,所以,要戒掉烟酒。

3、慎用会导致肠胃粘膜受损的药物:一旦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患者朋友在用药方面就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乱吃药。那是由于长时间乱吃药很容易导致肠胃粘膜进一步受损,从而致使病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1/2页
肠炎吃什么肠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