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原因 经常劳累会引起这种疾病

关节变形

关节炎的症状之一就是关节变形。关节变形一般属于严重型关节炎。一旦关节变形一般,关节疼痛感会增加,关节部位变的僵硬难以伸展,甚至丧失正常运转的功能。

关节炎吃什么

1、苡仁丝瓜粥

苡仁150克,薄荷15克,豆豉50克,丝瓜100克。将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块,薄荷、豆豉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1500毫升,沸后用文火煎约10分钟,滤汁去渣。薏苡仁洗净后与丝瓜一同倒入锅内,注入药汁,置火上煮至苡仁酥烂。食时可酌加糖或盐调味。

苡仁150克,薄荷15克,豆豉50克,丝瓜100克

2、木瓜薏仁粥

木瓜10克,薏苡仁30克,白糖1匙。木瓜、薏苡仁洗净后,倒入小锅内,加冷水一大碗,先浸泡片刻,再用小火慢炖至薏苡仁酥烂,加白糖一匙,稍炖即可。

3、蜜汁木瓜

川木瓜1个,蜂蜜300毫升,生姜2克。将本瓜去皮瓤切片,加水适量,放入蜂蜜、生姜煮沸,微火煮10分钟即可。

4、附子粥

附子5g,干姜3g,大米100g,葱白2根,红糖少许。将附子、干姜研为极细粉末,先取大米煮粥,待沸后,调入药末及葱白、红糖,同煮为稀粥,或用附子、干姜水煎取汁,同大米、葱、糖煮粥服食。

关节炎饮食禁忌

1、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要少食。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

2、适量多食动物血、蛋、鱼、虾、蛇肉、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及牛腰子肉等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

3、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

4、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他们会加剧关节炎恶化。

5、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6、以素食为主,饭后宜食用水果100克左右。蔬菜选用绿叶菜、西红柿、萝卜、芹菜、韭菜、香菜、木瓜、黄瓜、豆芽、土豆、紫菜、海带、黑木耳、洋葱等。动物肉类选用蛇肉、狗肉、羊肉、牛肉、鱼肉等。适量多食动物血、蛋、鱼、虾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关节炎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关节炎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关节,一旦出现了关节炎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