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散光怎么办 增加户外活动能缓解这个问题

散光可能有一些人还不怎么了解,这是一种眼部问题,经常跟近视、远视一起出现。散光的原因比较复杂,和平时的用眼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散光怎么办?想要改善散光的问题,其实是有一些办法的,具体就请看下文了解吧!

散光怎么办

多进行户外活动

多进行户外活动

散光的朋友应该在平时经常去户外进行锻炼,这能很好的缓解散光问题。首先是锻炼可以提升人的体质,避免散光进一步的加重,另外在户外的时候我们的眼睛会更多的看一些自然的风景,比如树木和草地等,比在家里看电视要好得多。

少看电子屏幕

电子屏幕是现在我们每个人都经常用的,电子屏幕虽然说很方便,但是对于眼睛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建议大家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尽量的少用电子屏幕。比如说可以看纸质书的话就不要看电子书,这样我们的散光会好转。

坚持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可以很好的放松眼睛,闭上眼睛轻轻的按摩几分钟之后,往往会感觉到很轻松。虽然说眼保健操不能直接的让散光的度数下降,但是可以让我们的视力疲劳很好的得到缓解,可以缓解散光带来的不适症状。

用眼姿势正确恢复眼睛散光

用眼姿势正确恢复眼睛散光

导致散光的主要原因就是平时的用眼不正确,所以平时看书写字的时候,要在合适的光线下,姿势也要正确。看书的时候不要躺着看书,也不要在晃动的车或者是船上看书,看电子产品的时候也要注意姿势,高度应该在眼睛平行线低一点点,这样才能预防眼睛散光。

矫正手术恢复眼睛散光

眼睛散光可以用激光矫正手术,其手术方式与近视的差不多,在打激光时设置成相应的度数即可,用激光治疗,可以有效恢复眼睛散光的问题,具体适合哪一种手术方式,需要在医院进行术前检查来判断。

清洗眼睛恢复眼睛散光

适当地清洗眼睛能够洗掉眼中的有害物质和灰尘,改善眼睛散光、远视、近视的屈光不正程度,有助于恢复眼睛视力。具体做法:将脸盆彻底消毒,倒入45度左右的温水后,再脸放进水中,慢慢在水中睁开双眼,让眼球上下左右,做旋转运动,转了几圈后,会感觉眼睛非常舒适明亮。

1/2页
散光怎么办散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