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发烧怎么办 这样使用酒精可以快速降温

每个人生活中都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发烧之后身体会感觉非常的虚弱,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发烧的情况了,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发烧怎么办

1、适当休息

发烧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休息,如果我们发烧在37.5度左右,那么就属于低烧,这个时候说明已经被病菌侵袭,现在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休息,在休息时如果全身比较发冷,我们应该要盖好被子,如果不行的话,再在肚子上搭一条毯子。

发烧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休息

2、温毛巾擦拭全身

如果我们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我们要选择一些方法来缓解大家可以将毛巾在温水里浸湿,之后要擦拭全身,这个时候应该要注重擦拭脚心、手心,腋窝还有小腿窝这样的部位。我们在擦完的时候可以将毛巾叠好,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3、酒精擦拭时需要重点部位的选择

用棉签粘上药店里卖的那种医用酒精,擦拭身体的手心、脚心、腋窝、胳膊肘窝和小腿窝等部位。

4、多喝热水

一旦发现自己有发烧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多喝一点热水,我们可以将葱姜熬过成水,红糖葱姜水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饮用它目的就是多发汗。如果温度没有升高,此时我们可以选择采用这种物理降温的办法,如果升高到38.5以上好吃退烧药或者就医。

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

2、败血症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一般近亲结婚、先天免疫不良或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才会导致这种病,这种病也会造成发烧。

3、川崎症

乍一看这个名字可能不知道是什么病。1岁-1岁半的孩子是该病的高发群体,而且病因不详,一般高烧39℃~40℃以上,持续好几天;眼红;口唇有草莓舌、唇裂、手脚四肢肿;颈部淋巴肿;以及打卡介苗的部位会红肿等。

4、肠胃炎合并脱水

1/2页
发烧的原因发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