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办 加强锻炼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一般的鼻炎患者的边膜里面的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会比正常人的高。这是因为鼻炎患者的鼻黏膜比较脆弱,经常受到抗原物质的刺激。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患上鼻炎的话,好多吃水果蔬菜,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让鼻黏膜变得不那么脆弱。

3、摄入抗原物质

抗原物质会刺激人体产生病毒,会导致鼻炎,是鼻炎的罪魁祸首。一般来说抗原物质进入人体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吸入,一种是食入。我们的空气并不是完全纯净的,不少的空气里面都有一些有毒物质。就算是在室内,一些尘土吸入到鼻中也会导致鼻炎。还有一些食物,如果没有清理干净就吃入水中,也会让抗原物质进入人体内,导致鼻炎。由此可见,鼻炎是我们生活中一些小细节都可以导致的疾病,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避免一些疾病的产生。

抗原物质会刺激人体产生病毒,会导致鼻炎

4、遗传

不少的疾病的病因都是因为遗传,其实鼻炎也是可以遗传的。一些具有变态反应家族病史的患者,一般来说会更容易患上鼻炎。不过即使是遗传的鼻炎,再后天也可以通过医疗技术来改善。如果发现自己是遗传原因,一定要及早的去医院就诊,把病魔阻挡在起跑线上。

鼻炎吃什么

1、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鼻子干燥十分有效。

3、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4、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

5、金针菇

这也是一种对避免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6、胡萝卜

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鼻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鼻炎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为身体保暖,减少身体受寒的情况,一旦出现了鼻炎应该尽早治疗。

2/2页
鼻炎吃什么鼻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