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随身携带糖果预防这个病

相信大家应该对低血糖这种疾病不陌生,患有此病的人比较多,得了低血糖我们的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现在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低血糖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1、少食多餐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有低血糖的情况,在生活中要注意按时吃饭,并且大家每顿饭支持七分饱左右。还油我们应该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主要是有规律的进餐,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人们低血糖的症状。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有低血糖的情况,在生活中要注意按时吃饭

所以人们应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要因为喜欢一种食物就只吃它,对于一些会经常出现低血糖和病情不稳定的人群而言,大家可以在三餐之间吃一点点心,在晚上睡前的时候也可以少量的进食一些点心。

2、随身携带糖果

低血糖这种疾病会不定时发作,患者在疾病发作的时候也会出现心悸等情况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糖分,在日常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或者是巧克力,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补充糖分,能够有缓解低血糖带来的不适症状。

3、就医治疗

对于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还会伴随着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的患者。要在补充糖分之后及时的去进行治疗,以免延误佳的治疗时间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利的后遗症。

4、增加纤维的摄入

高纤维的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的浓度,当血糖下降的时候,可以将纤维和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如麦麸饼子加上果酱。日常可以食用新鲜的苹果代替果酱,苹果内的纤维可以有效的抑制血糖的波动,在血糖下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喝一杯果汁,可以迅速的提升血糖的浓度。日常要注意多吃一些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

一、药物因素

1、胰岛素: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可能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

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

2、磺脲类药物: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即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3、口服降糖药尤其优降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二、疾病因素

1、严重肝病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调节血糖,当糖摄入不足时易发生低血糖。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