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饮食清淡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腹泻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腹泻不是严重的问题,但是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腹泻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1、多喝水

得了腹泻的人在生活中需要大量的排便,这样身体会出现缺水的情况,导致身体的电解质紊乱,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大量的水分。平时我们可以多喝一点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补液盐。

得了腹泻的人在生活中需要大量的排便

补液盐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补充及时的补充身体内流失的葡萄糖、矿物质,它们到了身体还可以调节钾、钠电解质、水分酸碱平衡;我们还可以多喝一点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还可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

2、勿匆忙服药

如果不是因为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或是出现了严重的腹泻,一般的腹泻是不需要药物治疗的,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所以我们在腹泻前两天,勿用药物止住腹泻,因为腹泻是体内排除毒素的方式。

3、检查所用的药物

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制酸剂是常引起腹泻的药物。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仅含氢氧化铝的制酸剂。除了制酸剂,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风药)等药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应向你的医师询问。

4、顺其自然

许多人喜欢用果胶、嗜酸菌、角豆粉、大麦、香蕉、瑞土于酪及各式各样的奇特食物来治疗拉肚。这些东西能约束肠子,延缓其蠕动。但实际上,这只是延长问题来源待在体内的时间,你真正需要的是将引发拉肚的物质排出体外,佳的方法仍是顺其自然地排掉。

5、远离厨房

拉肚期间不宜为家人作饭烧菜,应直到症状消除为止。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钟,过滤后,每天喝3碗。同时,吃米饭也可帮助粪便成形,并提供维生素b。

6、服用木炭片

每小时4粒木炭片与水服用,直到情况好转。晚间使用。千万勿与其他维生素或药物合用。

7、饮食清淡

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腹泻的原因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