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多吃这种食物治疗低血糖

低血糖算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了,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出现低血糖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低血糖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1、少食多餐

一旦我们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生活中首先要做到按时吃饭,并且在吃饭的时候每吨只吃七分饱即可。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养成少食多餐的好习惯,对于低血糖的人来说规律的进餐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

一旦我们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饮食方面大家也应该要注意一下,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要因为喜欢一个食物就一直吃,对于一些会经常出现低血糖和病情不稳定的人群而言,大家可以在三餐之间吃点心,在晚上睡前的时候也可以少量的进食一些点心。

2、随身携带糖果

低血糖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不定时发作的,出现低血糖人们很有可能会有心悸。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及时的补充糖分,我们在平时应该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或者是巧克力,在在感觉自己有不适的症状时,要补充糖分,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带来的不适症状。

3、就医治疗

对于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还会伴随着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的患者。要在补充糖分之后及时的去进行治疗,以免延误佳的治疗时间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利的后遗症。

4、增加纤维的摄入

高纤维的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的浓度,当血糖下降的时候,可以将纤维和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如麦麸饼子加上果酱。日常可以食用新鲜的苹果代替果酱,苹果内的纤维可以有效的抑制血糖的波动,在血糖下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喝一杯果汁,可以迅速的提升血糖的浓度。日常要注意多吃一些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

高纤维的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的浓度

低血糖的原因

1.空腹低血糖

空腹低血糖有可能是因为葡萄糖利用过度而引起的,具体原因有1)内源性胰岛素分泌过多:常见的有胰岛素瘤、自身免疫性低血糖等;2)药物性:如注射胰岛素、磺脲类降糖药物、水杨酸、饮酒等;3)重症疾病:如肝衰竭、心力衰竭、肾衰竭、营养不良等;4)胰岛素拮抗激素缺乏:如胰高血糖素、生长激素、皮质醇等缺乏;5)胰外肿瘤。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