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常做运动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胆固醇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胆固醇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导致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胆固醇高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尽量少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症状,我们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蛋黄等食物,这些食物的胆固醇含量极高,只有控制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入(每天少于 300毫克),才能缓解疾病。

尽量少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少吃肥肉和荤油等,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对于胆固醇比较高的人来说,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少吃肥肉和荤油,并且要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食物中的饱和脂肪广泛存在于肉、蛋、奶类食物中,特别是在肥肉、荤油和内脏的饱和脂肪含量比较多。所以平常少吃这些食物。

多吃蔬菜水果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固醇偏高的情况,对于胆固醇比较高的人,应该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菜类食物。常见的就是山药、苹果等,这些食物对胆固醇偏高都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多加食用,慢慢调节。

多吃菌藻类食物

菌类食物同样也是可以达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胆固醇偏高很有效果。平常饮食搭配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这些菌类食物,不仅美味可口还可以轻轻调节胆固醇。

饮食清淡,少盐少糖

平常饮食要清淡,调料的时候要少放盐和糖,饭菜尽量要清淡,这样不但可预防高血压,同样对胆固醇也很有效果。胆固醇偏高的人一定要要成清淡的习惯,要长久坚持下去。

饮食清淡,少盐少糖

平常多吃橄榄油、茶油、玉米油等

橄榄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可在日常饮食中与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胆固醇高吃什么

1、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2、鱼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