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怎么办 改善饮食能够治疗这个病

3.减肥不当、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脂肪肝

肥胖会引起脂肪肝,减肥也会引发脂肪肝?很多人可能会想不通这一点,但是要注意,这里说的是减肥不当,也就是过于控制饮食,比方说只吃蔬菜不吃肉、一日三餐减少为两餐或者一餐、过度节食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肝脏细胞会受到比较大的损害,而受损的肝脏细胞便会需要能量用来修复,继而就会积聚大量脂肪,从而依附在肝脏形成脂肪肝。

肝脏细胞会受到比较大的损害

营养不良导致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体中缺少了蛋白质,就会影响脂蛋白的合成,当脂蛋白的合成受到影响之后,肝脏内的油脂就会急剧增多,从而形成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4.妊娠期并发脂肪肝

这种脂肪肝的发生属于孕妇妊娠期的一种并发症,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如果发现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如果不及时治疗,无论对于孕妇还是胎儿,都是一件及其危险的事情。

脂肪肝吃什么

1、咖啡:研究表明,患有脂肪肝疾病的咖啡饮酒者比那些不饮用这种含咖啡因饮料的人的肝脏损害更少。咖啡因似乎可以降低患肝病危险人群肝脏异常酶的数量。

2、豆腐:一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对大鼠发现,大豆蛋白包含在豆腐一样的食物,可减少脂肪在肝脏堆积。另外,豆腐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

3、鱼类:脂肪鱼,如鲑鱼,沙丁鱼,金枪鱼和鳟鱼含有高含量的ω-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肝脏脂肪水平并降低炎症。

5、燕麦片:全麦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如燕麦片可以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他们的纤维含量也填补了你,这可以帮助你保持体重。

全麦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如燕麦片可以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

6、核桃:这些坚果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研究发现,吃核桃的患有脂肪肝的人有改善的肝功能检查。

7、鳄梨:鳄梨富含健康脂肪,研究表明它们含有可能减缓肝脏损伤的化学物质。它们还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帮助控制体重。

8、牛奶和其他低脂牛奶:根据2011年对大鼠的研究,乳清蛋白含有丰富的乳清蛋白,可以保护肝脏免受进一步的损害,从而降低脂肪肝的发生概率。

9、橄榄油:这种健康的油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烹饪比人造黄油,黄油或起酥油更健康。研究发现,橄榄油有助于降低肝酶水平和控制体重,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患者可以用上述的方法治疗疾病,并且脂肪肝是越早控制效果越好,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能经常喝酒或是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2/2页
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