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怎么办 少吃动物肉和内脏能治这个病

肾结石怎么办?得了这个病之后,治疗是非常关键的,因为越是不治疗病情就会越严重。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得病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怎么办


少吃动物肉和内脏

少吃动物肉和内脏

动物肉以及内脏是平时很多人都爱吃的,这些食物虽然营养比较丰富,味道也好,但是如果吃得太多了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内的尿酸升高,然后造成实际上。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富含油脂以及胆固醇的,因此我们应该适当的摄入。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草酸盐这个物质在很多的食物中都是广泛存在的,比如说菠菜以及坚果、西红柿等。草酸盐到了人体中之后会和其他的一些物质相结合,然后形成肾结石。因此,我们在东西的时候应该要考虑到食物的草酸盐含量,并且控制摄入的量。

及时排尿

想要小便的时候请大家及时的去厕所,不要忍着。因为我们的尿液中是含有一些杂质的,长期的留在身体里面对于泌尿系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可能会引起尿道炎、膀胱炎以及肾结石这样的疾病,而及时的排尿就能减轻和预防肾结石了。

多喝水

肾结石的患者,应该要多喝水,大家应该每日尿量应超过2000ml,这样做可以经常排尿;还有含有杂质和钙的水都应该经过净化和煮沸喝。我们在平时也可以将金钱草浸泡在水中,可以帮助预防尿路感染,预防肾绞痛症的发病。

在炎热的夏天,由于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严重,患者应及时补充相应的水分。防止尿液浓度过高,防止结石形成和肾绞痛的发生。此外,饮用水应分开服用,不适合浓缩。对于早期小结石患者,多喝水结合药物可以促进细小结石的排出。

少吃盐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因为盐分需要我们自己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由肾脏完成,所以过量摄入盐分不利于肾脏健康,不利于肾结石代谢的治疗,影响药物的效果。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因为盐分需要我们自己的新陈代谢

肾结石的原因

缺少水分

身体需要制造足够的尿液,才能稀释可以形成肾结石的物质。如果喝的液体不够或出汗过多,小便可能会看起来颜色比较深。虽然尿液在通常情况下应该是淡黄色或透明的。

如果你之前有过肾结石,你每天应该喝8杯水。不过可以考虑试试每天变成10杯,因为你会通过出汗和呼吸失去一些水分。

将水换成柑橘类饮料。柠檬水或橙汁中的柠檬酸盐可以阻止结石的形成。

饮食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