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的危害 得这种病竟会影响呼吸

3.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

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

全身病因

1.长期慢性疾病,如内分泌失调、长期便秘、肾脏病和心血管疾病等,而致鼻粘膜长期或屡发性充血或瘀血。

2.维生素缺乏,如维生素A或C。

3.烟酒过度可影响鼻粘膜血管舒缩而发生障碍。

4.长期服用利血平等降压药物,可引起鼻腔血管扩张而产生似鼻炎的症状。

氧小趣提醒,很多人初期把感冒引起的鼻塞错当成鼻炎,然后用这种要去进行治疗。鼻炎患者千万不要随意用药,是药三分毒,即使是真的鼻炎患者也尽量不要用药物治疗。

鼻炎偏方

1、艾灸迎香穴

取迎香穴、鼻通穴、印堂穴;大椎穴、肺俞穴;关元穴、足三里穴;将艾条点燃,用温和灸的方法,面部每个穴位艾灸5分钟,躯干和四肢每个穴位艾灸10分钟,每天1-2次。艾灸可以驱寒除湿,祛风通窍,坚持艾灸迎香等穴位可以彻底斩断鼻炎患者的病根,取得彻底治愈的效果。

2、蜂巢和蜂蜜

纯天然的蜂蜜、蜂胶和蜂巢对于鼻炎患者来说都有很好的效果

纯天然的蜂蜜、蜂胶和蜂巢对于鼻炎患者来说都有很好的效果,这是由于这类食物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对于病原菌等微生物具有抑制杀灭作用,坚持食用这类食物也可以取得断根的效果。建议鼻炎患者每天可取土蜂蜜或者蜂巢食用,蜂蜜可以用温水冲泡,蜂巢清理干净后直接嚼服,然后吐出残渣。同时在每个鼻孔内各滴入1滴土蜂蜜,平躺10多分钟再起床活动。

3、每天慢跑

鼻炎说到底还是由于自身免疫力过低,呼吸道的抵抗力不足所引起,因此想要彻底斩断病根,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无疑是好的选择。建议鼻炎患者每天进行有氧运动,首推慢跑这种锻炼方式,好是早晚各一次,每次半小时,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树林和公园等地方锻炼,不仅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还可以吸收更多负氧离子,有效消除呼吸道炎症。

总结:鼻炎的危害其实是很大的,估计在看这篇文章之前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如果你也是一名鼻炎患者,建议你要在平时注意做好防护的措施,出门戴口罩并且不要让自己生病,这样能避免加重鼻炎,希望今天的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2/2页
鼻炎的原因鼻炎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