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怎么办 清淡的饮食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湿气重的症状,湿气重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湿气重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使用除湿机

湿气重的人在可以选择使用除湿机,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家里面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南方城市比较潮湿,人们身体可能会有比较重的湿气,房间里的湿气使用除湿机去除,对去除身体内的湿气有很大的帮助。不过除湿机不能长时间打开,不然皮肤会感觉很干燥。

湿气重的人在可以选择使用除湿机

饮食要清淡

如果说我们身体中的湿气比较中,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在饮食方面调整,特别是对于有饮食习惯不好的人来说。少吃油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湿气,我们应该要多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有一定清热祛湿的效果。

相信大家在平时应该都吃过红豆薏米粥,这个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祛湿食物,不过不坚持喝效果也不会很明显,想要去除身体中的湿气,我们应该要每天坚持喝,坚持一两个月会看到效果的。蔬菜里面,芹菜和冬瓜有很好的祛湿效果。

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把身体里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因此运动祛湿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运动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减少湿气侵入身体。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

湿气重的原因

一、饮食不规律

俗话说,“病从口入”,一般体内的一些疾病的发生有大部分都是因为饮食问题造成的,像夏天为了图一时的凉爽,而吃一些冷饮、喝一些冷啤酒,所说当时是比较舒爽的,但是其实已经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隐患,寒气入体,但是没能及时排出去,就会伤害自己的内脏。所以饮食上一定要足够的注意,这样才能避免湿气重的发生,保证我们的健康。

二、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夏季的时候不宜过度待在空调室里,冬季的时候不宜穿单衣,要注意保暖,“冬不藏精,春必病温”,另外,睡眠也要格外的注意,睡眠是健康的基础,因为睡眠的时候是我们身体排毒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没能及时的入睡休息的话,身体内的毒素没能及时的排出去,就会导致内脏发生问题,造成“内湿”,后患无穷。

三、长期处于空调室、不换气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