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原因 体内太多蛋白质引起这个病

肾结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生活中可以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一旦出现了肾结石我们应该怎么办?出现肾结石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的原因

第一种原因,是蛋白质的摄入量过多

肾结石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大家应该要讲究均衡饮食,这不是营养越多越好。如果我们摄入了很多的蛋白质,会使尿液中出现过多的钙与草酸,这些物质在经过肾脏后,会不断累积,逐渐形成结石块,之后引发肾结石。

是蛋白质的摄入量过多

第二种原因,是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摄入了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肠道过于油腻,之后就会难以吸收到钙元素。并且这个情况也会让身体中的尿液减少,大量废弃物长时间堆积在体内,然后形成肾结石。

第三种原因,是吃糖过多

我们从小到大都会听到一句话,就是“病从口入”,我们要知道这个不仅是指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也代表着过量的甜食。吃了适量糖分会对健康产生有利影响,但是吃的过多,我们的身体会消化不掉,只会堆在体内,慢慢变成结石。

第四种原因,是体内草酸过量

草酸会和人体里的钙元素产生反应,形成草酸钙,这些草酸钙非常容易堆积在肾部形成结石,目前常见的肾结石,就是草酸钙肾结石。日常生活中,我们爱吃的土豆和豆腐还有茶叶中,都含有不少草酸钙,平时应当控制食用的量。

第五种原因,是尿液中缺少结晶抑制物质

人体是一个精密的仪器,几乎所有可能遇到的危险,身体都有相应的对抗手段。结晶抑制物质,就是为了防止身体里产生结石的物质,当这种物质数量减少时,体内的物质就更容易生成结石了。

是尿液中缺少结晶抑制物质

第六种原因,是动物内脏和海产品食用过多

平时的饮食中,如果摄入过多的动物内脏和海产品,就会使体内的嘌呤数量增多,嘌呤再与草酸反应,就会生成结石。因此平时饮食中,不能过多食用动物内脏和海产品,尽量合理饮食,做到营养均衡。

肾结石怎么办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过量摄入草酸盐,会导致肾结石恶化,所以应减少含有草酸盐的食物的摄入量,如干坚果,坚果,西红柿等,这些食物不利于肾结石的治疗,恢复肾功能特别是对于肾结石患者,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食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少量食用动物肉和内脏器官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