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原来这种疾病和遗传有关

近视的原因有很多,不少人都知道看电视看多了会近视,其实还有很多别的因素。近视怎么办?近视似乎是无法治愈的,但是我们可以采取多种手段去进行矫正。近视吃什么?食物也可以缓解近视哦!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导致

父母遗传导致

近视的人群中多数都是学生以及上班族,但是我们发现也有一些两三岁的小朋友会近视,戴着厚厚的眼镜,这些小朋友的近视其实多数都是遗传导致的。当父母中有一人或者两人有高度近视的情况时,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用眼时间长

我们的眼睛和身体的其他器官一样,是需要休息的,劳逸结合才能让视力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如果用眼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就可能会导致近视。现在学生的学习一般都比较紧张,上班族的工作也比较忙,所以近视的人越来越多。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我们在用眼的时候还要注意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特别是光线的情况,因为光线对于我们的眼睛是会造成直接的影响的。光线如果太强比如说在阳光下,以及光线非常弱,像是在关了灯的房间里面,这些情况下都是不建议用眼的。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

近视吃什么

鸡蛋

在许多情况下,饮食是治疗疾病的有效方法,当近视发生时也是如此,其实鸡蛋可以用来缓解近视,鸡蛋富含钙,钙是骨骼和巩膜的主要成分,高钙含量在增强巩膜的韧性中起着重要作用。

海带

近视的发生是由于体内铬和锌的缺乏,所以会导致近视的症状,这时候的患者通常可以多吃海带,海带中除了含有碘、钙、硫等物质之外,还含有铁、钠、镁、钾、维生素B1、B2、C等其他物质。

金橘

1/2页
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