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保持空气湿润治疗这个病

4、阴虚咳嗽:干咳,咳声短促,或痰中带血丝,低热,口干,且午后脸颊发红者,多为阴虚咳嗽。可服用养阴清肺丸等中成药,饮食上则着重滋阴,可服用百合粳米粥、黄芩生地粥等。

5、百日咳:如果咳声阵发,发则连声一二十次之多,终止时喉间有一声长鸣,似鸟叫,病症称为百日咳。

如果咳声阵发,发则连声一二十次之多

6、肺肾阴虚咳嗽:若咳声如狗叫,且喉间有白膜,不易剥去,称为白喉,此病多属肺肾阴虚,火毒攻喉。

7、风寒咳嗽:咳嗽声重,且咽喉痒,痰稀薄色白,并伴有鼻塞、流清涕、舌苔薄白的人,一般患的是风寒咳嗽。可考虑服用通宣理肺丸等治疗,饮食上,可喝紫苏粥、葱白粥等,但不要吃苦瓜等偏凉的食物。

咳嗽吃什么

1、山药粥

平时如果出现了咳嗽这种情况,可以进食山药粥进行改善,山药粥主要原材料就是山药、蜜枣、糙米等。用这些食材一同煮粥后进食,可以达到调理身体的作用,对于肺虚引发的咳嗽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可以达到补肾润肺,提高抵抗力,保持精力充的效果。因此发现自己总是咳嗽明显,可以进食山药粥进行调理。

2、枇杷叶蜜枣汤

在咳嗽明显的情况下,可以进食枇杷叶蜜枣汤,用枇杷叶和蜜枣一同煮汤进食,可以达到化痰止咳、和胃降气的作用。主要是枇杷叶本身可以发挥止咳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具有化痰,改善咳嗽的作用。

3、黄精冰糖水

平时如果总是咳嗽,可以进食黄精冰糖水,用黄精和冰糖一同煮水后饮用,通常可以达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对于肺燥、肺虚引发的咳嗽、干咳等情况均有明显的治疗效果,黄精是常见的一味中药,用来煮水后饮用,可以改善咳嗽的表现。

4、燕窝雪梨汤

平时咳嗽比较明显的情况下,可以用燕窝来炖汤进食,用燕窝、川贝母、雪梨一同炖汤,可以达到润肺止咳,养阴润燥的作用。对长期存在的咳嗽表现也有治疗的效果,而且燕窝对抵抗力的增强有帮助,同样可以改善咳嗽的症状。

用燕窝、川贝母、雪梨一同炖汤

5、罗汉果雪梨汤

出现咳嗽表现时,可以用罗汉果和雪梨一同炖汤进食,罗汉果雪梨汤具有美容养颜、止咳的功效,这道食疗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功能。罗汉果雪梨炖汤进食后,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还可以养护人的咽喉,提高抵抗力,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6、燕窝银耳汤

咳嗽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用燕窝和银耳一同炖汤进食,燕窝银耳汤也对咳嗽的改善有利,可以达到补虚养肺的作用。对于频繁的干咳、盗汗情况具有治疗的效果,发现自己总是咳嗽,而且有身体虚弱的情况,可以用燕窝和银耳一同炖汤进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看了上文后是不是了解怎么做能改善咳嗽了,咳嗽是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缓解的,此外也应该要服用止咳药物治疗,平时要多吃燕窝银耳汤。

2/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