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注意自己的饮食治疗这种疾病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出现过低血糖,特别是女性朋友,得了低血糖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你?能够引起人们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因素导致的,吃什么可以缓解低血糖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1、少食多餐

一旦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大家应该要做到按时吃饭,为身体补充营养,不过要记得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少食多餐,主要是因为,有规律的进餐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

一旦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大家应该要做到按时吃饭

对于低血糖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要喜欢一种食物就一直吃,特别是经常出现低血糖和病情不稳定的人要注意了,这类人可以在三餐的间隔多添加几次点心,晚上睡觉之前也应该吃一点。

2、随身携带糖果

低血糖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不定时发作的,所以大家在感觉到有心悸等情况的时候。就要为身体补充糖分,生活中患者应该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或者是巧克力,感觉到身体不适的时候,要及时的补充糖分,可有缓解低血糖带来的不适症状。

3、就医治疗

对于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还会伴随着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的患者。要在补充糖分之后及时的去进行治疗,以免延误佳的治疗时间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利的后遗症。

4、增加纤维的摄入

增加纤维的摄入

高纤维的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的浓度,当血糖下降的时候,可以将纤维和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如麦麸饼子加上果酱。日常可以食用新鲜的苹果代替果酱,苹果内的纤维可以有效的抑制血糖的波动,在血糖下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喝一杯果汁,可以迅速的提升血糖的浓度。日常要注意多吃一些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

1.糖分或淀粉摄入不足;比如有的人工作忙,不能按时吃饭,有的女孩子爱美,想保持体重,不吃主食等;

2.由于运动等血糖消耗大未及时补充;

3.胰岛细胞瘤,胰岛素分泌过多;

4.糖尿病人降糖药或胰岛素的量多了;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