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能够预防近视

现在出现近视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近视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一旦出现了近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近视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怎么办

第一:出现了近视的症状,我们应该要注意用眼。人们在醒着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用眼,还有一些人的工作就是需要对着电脑,或者在研究精细的事物,这样就会导致用眼过度,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闭目养神一下。


出现了近视的症状,我们应该要注意用眼

第二:做眼保健操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在上学的时候人们都会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是一种有益眼睛的保健方法,它可以缓解眼部的疲劳和改善眼部视力,所以我们在上班的空隙时间或者睡觉前做一下眼保健操。

第三:进行视力检查。人们在早期出现近视的时候,都不会重视,有的人是没有感觉到,因此要我们应该要及时到专业机构对眼睛进行检查,发现有近视的症状要及时矫正,不然近视会越来越严重。

第四:配戴眼睛。如果检查发现已经近视的话,要及时配戴眼镜,有些人的近视的度数是一直在变动的,不是固定不变的,因此要定期更换镜片,不能一个镜片用两三年。

第五:加强营养。除了注意眼部的卫生在,还要加强营养,对吃一些可以改善近视和缓解眼睛疲劳的食物,比如 动物肝脏、枸杞、蓝莓等。

第六:注意睡眠。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要注意睡眠,避免熬夜,或者在灯光昏暗的地方看书,也不能长时间对着手机和电脑。

近视吃什么

胡萝卜

大量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为维生素a,维生素a在视觉的形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量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为维生素a

虾皮

体内含钙含充足,可以增强巩膜的坚韧性,平时可多吃虾皮、虾米、牛奶等等高钙食物。

海带

近视眼的人体内明显缺少铬和锌,不妨在平时多吃些海带,对改善视力是有帮助的。

枸杞子

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b1、b2等,有利于视力的恢复。

1/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