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盆腔炎怎么办 经常锻炼能缓解这种病

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不少人在患病之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病,从而导致治疗的时候效果不好。其实这个病是比较多发的,我们应该要做个简单的了解。盆腔炎怎么办?患病之后,采取偏方治疗效果是不错的,具体情况请看下文!

盆腔炎怎么办

繁忙不忘运动

繁忙不忘运动

体质好的人,患病的可能性会比较小,而如何有效的提升体质呢?运动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即使在平时比较忙,女性朋友们也应该要抽出一些时间来运动,不管是瑜伽还是跑步、游泳都是很好的选择,能提升体质,从而预防和缓解盆腔炎。

当盆腔炎发作的时候,当然是不能运动的,这个时间需要好好的进行调养。等到症状缓解了之后,就可以进行锻炼了。如果没有运动的基础,那么可以循序渐进的先从简单的运动开始做起,慢慢的增加运动量,这样身体更加容易接受。

减肥不减营养

盆腔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即使是正在减肥也要注意科学的饮食,可以吃得健康,但是营养不能少。比如说肉类的食物、鸡蛋以及主食都是要吃的,但是可以吃瘦肉、粗粮以及少放油和盐,这样就在减肥的同时,也能有利于盆腔炎的恢复了。

注意经期卫生

目前绝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能做到经期避免同房,但是由于现代职业女性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能在经期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必须要像男人一样拼命工作,这样久而久之就易于形成盆腔的充血,抵抗力下降,形成盆腔炎。

因此,女性在经期首先要避免同房;其次,要注意休息,比如家务活让老公或孩子代劳,自己做总指挥。

固定性伴侣

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性观念也在逐渐更新。婚外性关系,多个性伴侣已经变得司空见惯。但是性伴侣的增多也给女性朋友带来了新的感染源,尤其对于男女双方都有多个性伴侣的情况下,女性发生盆腔炎的几率要较性伴侣固定的女性高几十倍,性病的发生率也随之成倍增加。因此,严肃性态度,固定性伴侣是我们应该坚持的原则。

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性观念也在逐渐更新

使用避孕套

一种有效预防盆腔炎且代价极低的防护办法,就是大力推广避孕套的应用。据调查,坚持使用避孕套的女性朋友盆腔炎的发生率显着低于不使用避孕套的同龄女性,尤其对于性伴侣多,性关系复杂的女性而言是极为有效的方法。

研究表明,即使夫妻之间,使用避孕套也能显着降低女性盆腔炎的发生率。因此,我们应该更新观念,避孕套不仅是避孕的好方式,而且能够保护女性朋友免受盆腔炎的痛苦折磨。

盆腔炎的原因

年龄:盆腔炎性疾病的高发年龄为15-25岁。年轻妇女容易发生盆腔炎性疾病可能与频繁性活动、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黏液机械防御功能较差有关。

1/2页
盆腔炎的原因盆腔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