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常吃这种食物减少胃胀症状

腹胀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腹胀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腹胀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一旦出现了腹胀的情况,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这个时候要少吃各种豆类。主要是因为豆类,含有的低聚糖被肠道细菌发酵,它到了身体中会产生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我们应该少吃豆类。

一旦出现了腹胀的情况,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高纤维食物的摄入,不然会让胃肠内产生大量气体。我们要知道麦麸纤维含量高达31%,笋干达到30%这些都应该要少吃,还有一些含有纤维素较多蔬菜,像是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等。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对于总是出现腹胀的人,应该要多吃一点养胃和顺气的食物,我们可以常吃山药,山药中含有的物质具有健脾胃、益肾气的效果,可促进消化吸收,山药中的黏稠质地也有保护胃壁功效;我们还可以多吃白萝卜。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吃太多食物是腹胀的常见原因之一(这也是你没有减肥的12个隐藏原因之一)。消化过程产生的气体无法分散,只能坐在肠道内。尝试自己服用较小的份量,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吃它。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来识别它已经足够的身体信号,所以如果你吃得更慢,你就不太可能吃得过饱。部分控制也是减肥的3个变化之一。花时间品尝每一口也有其他好处。更彻底地咀嚼食物有助于消化过程的进行(唾液是一种有助于分解食物的消化液)。后,吃得太快的人经常吞食空气和食物,加入肚子里的气体。防止这种情况有助于缓解膨胀。

2.你使用甜味剂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