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清淡饮食缓解这个症状

咳嗽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情况了,一旦出现了咳嗽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咳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平时多喝水

如果在生活中总是有咳嗽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水,多喝水能够帮助补充水分,这样就可以用水来冲刷咽喉道的细菌炎症,可以有效的缓解嗓子干痒咳嗽的症状。另外还要注意避免加重症状,我们应该要喝温清水、饮料酒水都不宜饮用。

如果在生活中总是有咳嗽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水

金银花泡水喝

金银花泡水喝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缓解嗓子痒痒想要咳嗽的症状。金银花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抗炎消菌的作用,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因为炎症引起的嗓子不适,这个时候可以用金银花泡水,能够帮助抑制进入咽喉的病原菌,有效缓解症状。

蜂蜜与茶叶

蜂蜜与茶叶可以有效的缓解慢性咽炎,具体的做法就是:取生茶叶适量,用开水浸泡3-4分钟后,之后把茶水倒入杯中,加入适量蜂蜜,现用现配,大家可以在早上空腹开始服用,每日7-8次,每次10-20毫升。

黑木耳

黑木耳治疗扁桃体炎(嗓子两侧发起红肿、痛,一般多发于着凉后)的小偏方:黑木耳一两,炒干研成粉末,每次用半调羹粉与蜂蜜调匀口服,一日两次连服5天,永不再发(此方在扁桃体炎正在发作时用)。

注意清淡饮食

嗓子痒痒的想要咳嗽的人要注意调整饮食,不宜进食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以防加重嗓子充血状况,而使嗓子痒、嗓子疼、咳嗽症状加重。

咳嗽的原因

1、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

2、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3、支气管炎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这种疾病发病比较急,但是病程却不短,一般在初期就是普通的干咳,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渐渐出现剧烈咳嗽,甚至伴随恶心、呕吐和胸腹肌肉疼痛,且尤其在冬季为严重,因此,如果发现类似支气管炎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