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晚上睡觉不盖被子会得这个病

腹泻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情况,得了腹泻身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可以缓解腹泻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多数人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这样肚子就会出现着凉的情况,之后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比较容易导致哦肠胃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多数人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盖好被子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生活中我们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是喝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时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这样很有可能会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

消化不良

现在人们都比较喜欢吃油腻食物,或者汤类,这些都会导致人们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之后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一旦出现了这个症状,大家只需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

腹泻怎么办

拉肚子时可能用苹果煮水喝,这个方法对于孩子来说也很适合,我家孩子四岁,只要一拉肚子,就用苹果煮水给他喝,立马能见效,只要喝一次,下次再上厕所的时候就不会再拉肚子了,这个真要推荐下。

拉肚子时要注意多喝水,服用补液盐,因为拉肚子容易导致脱水,所以补水很关键,如果觉得喝水没有味道,也可以喝些胡萝卜汁、苹果汁等,也能帮助防止脱水,要是已经出现脱水症状,一定要赶紧去医院,不要拖。

在刚开始拉肚子时,不用过于担心,这可能是吃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造成的, 普通的拉肚子一般不会太严重,而且能自行停止,但要是过了两天还在拉肚子的 话,就要注意了,要适当服用止泻药,当然,止泻药不能盲目吃,应该让医生开药才好。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