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病因 过度劳损会造成这个疾病

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在多数人的印象中,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其实这仅仅是关节炎的症状之一而已。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这种疾病的危害比较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注意预防,如果你感兴趣就看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关节炎的病因

关节炎的病因


关节过度劳损

过度的劳损是可能会引起关节炎的,这在很多干重体力活的人身上会有明显的体现。比如说每天都需要做很多的体力活,关节承受的压力大,关节炎的磨损是别人的好几倍,那么慢慢的自然就会有不舒服的症状出现了。

遗传基因控制

不少人的关节炎和遗传也是有关系的,当自己的直系亲属有严重的关节炎时,我们就应该要小心了,因为你也可能会得这个病。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关节,不能让关节太累,也不能做很多的距离于东,希望大家要注意。

机体过于肥胖

比较胖的人和瘦的人每天自己的关节承受的压力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上楼梯的时候瘦的人会感觉比较轻松,而胖的人会气喘吁吁,而且膝盖、脚踝都容易累。多余的体重就是额外的压力,控制好自己的体质可以缓解和预防关节炎。

环境过于潮湿

潮湿的环境对于人的身体是有危害的,可能会引起多种疾病,关节炎就是其中之一。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潮湿的环境会导致人的体内有大量的湿气、寒气堆积,从而影响到气血循环,所以说平时我们还应该要注意改善自己所处的环境。

关节受到感染

如以前有出现关节感染的情况,在老年时期也容易出现关节炎的情况,这是由于关节软骨在之前收到损伤,容易引起继发性关节炎。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的症状

1疲劳

患有关节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休息,特别是对于早期的患者而言,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感到极度疲惫,情绪低落。并且这个情况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日常活动、与家人朋友的关系,并且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能力。感到疲惫可能是由于身体对于炎症的反应。

1/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