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怎么办 减少用眼能缓解这种问题

近视怎么办?现在近视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特别是到学校看一眼就会发现,中学生的近视率特别高。近视的原因是有很多的,用眼多可能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了。近视吃什么?想知道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怎么办

近视怎么办

第一:多休息。过度用眼会让人的眼睛很疲劳,还会让近视的度数加重,所以我们在平时如果能够不用眼的话,就不要去用眼。多让眼睛休息,是很好的一种缓解近视的方法。少看手机、少看书,经常把眼睛闭着休息。

第二:经常按摩。按摩是很简单的,但是功效却很厉害,我们如果能够经常用手掌心或者是手指去按摩眼周,那么眼睛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眼周的肌肉放松了,眼睛的功能也能维持一个好的状态,眼疲劳也会减少。

第三:经常进行视力检查也是近视的朋友应该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人在近视了之后,视力还是会发现变化的,应该每年都检查一次到两次眼睛。如果感觉到视力有了明显的下降,那么就立马去检查,以免是一些别的眼部疾病。

第四:配戴眼睛。如果检查发现已经近视的话,要及时配戴眼镜,有些人的近视的度数是一直在变动的,不是固定不变的,因此要定期更换镜片,不能一个镜片用两三年。

第五:加强营养。除了注意眼部的卫生在,还要加强营养,对吃一些可以改善近视和缓解眼睛疲劳的食物,比如 动物肝脏、枸杞、蓝莓等。

第六:注意睡眠。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要注意睡眠,避免熬夜,或者在灯光昏暗的地方看书,也不能长时间对着手机和电脑。

近视的原因

家族历史

父母双方都近视,孩子的近视风险是父母双方都不近视的孩子的2倍多。这个很好理解,基因的作用不容忽视。另外还有一些环境因素,比如近视的父母一般看书时间长,孩子也容易更喜欢看书。

父母双方都近视,孩子的近视风险是父母双方都不近视的孩子的2倍多

长期近距离用眼

生活中很多人对眼睛保护不重视,平时总是不注意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例如长时间趴着玩电脑,躺着玩手机,趴着写字等,都很容易会导致近视的问题出现,因此对于人为什么会近视这个问题,工作性质、教育程度等等,这些不言而喻。

户外活动时间少

研究表明,户外活动不管是运动还是静坐,不管是远眺还是读书,都会减少近视发展的几率和程度。因此如果家长们不想自己的孩子有近视眼,建议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锻炼一下,不要长期关在家里玩电子产品。

昼夜节律

规律的昼夜节律对眼睛的正常发育和正视化是非常必要的。儿童期晚上睡觉开夜灯会增大日后近视的风险。研究表明那些开着夜灯睡觉的孩子后来有34%的近视;而那些开着正常灯睡觉的小孩后来的近视率达55%。

1/2页
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