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原因 过度的劳累可能引起这种疾病

关节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关节炎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能够引起人们出现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吃什么可以缓解关节炎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关节炎的原因

一、关节过度劳损

关节的度劳损可以说是导致人们出现关节炎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对于长时间事重体力活,还有一些因为关节运动强度超过极限的运动员,它们都会因为膝关节长期受到压迫,这样就说明关节软组织比正常人受损情况更加严重,因而也就更容易成为关节炎的发病人群。

关节的度劳损可以说是导致人们出现关节炎的主要因素

二、机体过于肥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关节炎能够发病其实与肥胖人群有很大的联系,主要是因为肥胖人群由于本身体重过大,这样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下肢造成长期的负荷,所以说关节软组织也会遭到很大的磨损,进而导致关节炎发作。

三、环境过于潮湿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所处的环境,主要是关节炎的发病还具有地域性的特点,特别是南方的朋友们更容易发病,主要是因为南方潮湿的气候所造成的,并且经常在潮湿环境比较容易造成体内气血运行受阻,骨内血液运行不畅,久而久之便容易出现关节炎的情况。

四、过度的劳累

过度的劳累也会使我们的关节受到伤害。因此日常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切勿让我们的关节受到伤害。

五、受寒

大家一定听说过很多经常吹空调的人都患有关节炎。这是因为受寒也是诱发关节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切勿过度贪凉给了关节炎有机可乘的机会。

六、受潮

同受寒一样受潮也是会引发关节炎的。所以身体潮气重的朋友们应该多注意除湿。长期处于潮湿环境的朋友们,也应该尽量避免这样的环境才行。

同受寒一样受潮也是会引发关节炎的

七、遗传

还有有少部分关节炎患者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而这类患者虽然无法改变自身的基因,但是也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尽量将疼痛降低到低才可。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红肿

炎症反应会让关节周围的血管变粗,血流增加,皮肤变红,表现在关节处就是会出现红肿的现象肿。

关节僵硬麻木

1/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原因